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中国人收入不可能再支撑房价高涨 需警惕房价失控

中国新闻网  2013-10-05 10:28

[摘要] 央行实时的数据显示,到今年8月份,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连续三个月突破43万亿元。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储蓄金额最多的国家,同时也是人均储蓄最多的国家。假如有钱人不投资房产,恐怕今天的居民储蓄余额远远不止43万亿元。

今年的中秋节前后,北京、昆明、南京等地举办了房展会,从报道来看,这些房展会都十分火爆。在南京房展会现场出现了不少怪象,比如有人“溜螃蟹”以抗议高房价。此外,还出现一些值得思考的怪象:有人明明不缺房,也要跟风买一套;有人明明不能买,还在挖空心思弄资格,这类现象被称为“中国式买房”。

央行实时的数据显示,到今年8月份,我国居民储蓄余额已连续三个月突破43万亿元。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储蓄金额的国家,同时也是人均储蓄的国家。假如有钱人不投资房产,恐怕今天的居民储蓄余额远远不止43万亿元。

“中国式买房”也制造了“日光盘”等现象,从表面上看是中国人喜欢跟风、扎堆、抢购,深层的原因在于房价失控、收入不合理、投资无门。有专家称“楼市盛极而衰其实并不遥远”。但这样的预言能否实现,何时实现,还是一个未知数。因为多年前就有类似预言,但迟迟没有实现,一、二线城市的房价今天仍然在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李嘉诚最近在内地抛售410亿元物业,舆论普遍的解读是,此举暗示楼市快要见顶。地产大腕王石最近在谈到李嘉诚抛售三地资产时也指出,这是一个信号,小心了。李嘉诚抛售内地物业是不是楼市危机之前的信号,同样也有待证实。希望有关方面把李嘉诚的举动看成是一种预警,而参与“中国式买房”的购房人也该醒一醒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