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万达集团 重构“黄金比例”:哥不玩房地产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3-10-24 08:40

[摘要] 万达集团已经调整策略,弱化纯房地产业务,加强商业零售和文化产业板块。如今许多购物中心之所以大费周章调整业态,打破“黄金比例”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为电商对实体零售业的冲击。

万达集团已经调整策略,弱化纯房地产业务,加强商业零售和文化产业板块。如今许多购物中心之所以大费周章调整业态,打破“黄金比例”的重要原因之一是因为电商对实体零售业的冲击。黑马哥带来这篇财经日报的文章,从提升餐饮和娱乐的比例,为吸引客源,各商场对新娱乐业态是如何引入的,面对电商的冲击,如何开展电商战电商的局面。

找灵感、挖黑马、评热点、抄本质-这里是黑马通讯社

一家大型商场,业态分布通常分为购物、餐饮和娱乐三大板块,其中,由于服饰毛利较高,因此购物板块以往是重中之重,购物中心给服饰品牌的地理位置通常较好,收取租金和营业额分成也较高;而餐饮由于毛利率远低于服饰,以前通常连20%业态占比都不到;KTV、电影院等娱乐业态在以往更只是点缀甚至不布局。按此计算,业界传统的“黄金比例”是购物、餐饮、娱乐各为52:18:30的业态分配。

“可现在消费走低、房地产"输血"也不是持久之计,加上网店对实体店的冲击,原本是重点的服饰毛利骤减,所以减少服饰面积而增加能聚集人气的餐饮和电影院等娱乐业态占比是趋势。”上海商学院教授周勇表示。

地产“养”商业已过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