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楼市泡沫或被提前刺破 地产大佬频抛房产

——2013年度中国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之"泡沫"

房天下   2013-11-17 23:36

[摘要] 如果说,在超出自住需要之外,个人或一个家庭或许能通过购买房产来积累财产并变得富有,而不管这种购买是被界定为投资还是投机;那么,作为一个国家,无论如何也不可能通过建造或购买房产而变得富有,非但如此,而且还很可能因此丧失竞争力。更何况,这种普遍现象也很难被界定为投资,尽管投资不一定与盈利等同。

编者按:十八届三中全会昨日已落下帷幕,在此次会议上,房地产问题包括土地制度问题,成为国内外舆论所集体关心的重点问题。而就在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之前和期间,李嘉诚、王石、潘石屹却先后抛售自己名下的房产。买进卖出套现投资固然正常,但由于“超人”的一举一动太具有深度参考意义,以及后来者或许是不经意间的跟风,都造成了人们的广泛联想……

一、不约而同 三中全会前夕楼市套现

2013年8月29日,李嘉诚“长和系”宣布以30.3亿港元出售位于广州的购物中心西城都荟广场。据有关媒体统计,“长和系”通过转手百佳超市、上海陆家嘴东方汇经中心和广州西城都荟广场三大项目,可套现近300亿元人民币。除此之外,截至11月4日,李嘉诚家族在内地控股的上市公司长园集团,累计遭李嘉诚家族旗下长和投资有限公司减持总股本的15%,套现达9.17亿元。

在李嘉诚抛售内地资产时,王石在微博就说中国房地产要注意了。而就在最近,浙江产权交易所的挂牌信息显示,上海万科以4.3亿元的价格,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浙江万科南都房地产有限公司40%的股权。问题是要求买家的要求十分苛刻,因为杭州万科公司存在转让投入15.71亿元,母公司对其累计投入14.55亿元,现在要求受让方在股权转让协议生效当日向南都房产以股东借款形式一次性投入人民币30.26亿元,这是对等投入。结合此前他对李嘉诚的评论,人们普遍认为万科杭州抛售30亿元地产是提早过冬。

紧随其后,这两天王石的老朋友潘石屹的一个举动,也引起了人们的极大关注。日前,SOHO中国正准备出售在上海的三个项目,其中有两个位于上海虹口区,出售方式是整体出售。由于潘石屹夫妇这两年频频在海外购买项目,其中张欣牵头的一个财团以7亿美元收购了纽约通用汽车大楼40%的股权,最近张欣又斥资2600万美元买下了位于曼哈顿东74街的一座建于19世纪的住宅楼。一进一出,潘石屹夫妇随即被解读为效仿李嘉诚从中国大陆撤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