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地王频出 风险渐近

——2013年度中国楼市十大热门关键词之"地王"

房天下   2013-11-18 00:14

[摘要] 在中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土地价格的狂飙无疑是对政府威严的挑战。舆论的集体噤声,只不过是狂风暴雨来临之前短暂的寂静。

在中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土地价格的狂飙无疑是对政府威严的挑战。舆论的集体噤声,只不过是狂风暴雨来临之前短暂的寂静。

融创以73100元/平的楼面地价取得农展馆地块,恒大斥资40亿元收获豆各庄地块。几个月来,地王频出不断考验着公众的眼球和神经。北京的房价管制措施已名存实亡,日光盘成了这个夏天最醒目的风景。

任志强预测的暴涨终究还是来了,政府在不知所措中已把国五条的最后挣扎抛在脑后。与房价的大涨相比,稳定经济增速更为重要。

当前的市况,与2010年何其相似:一样的地王频出,一样的房价飙升,一样的经济探底。不一样的是,领导换了,调控思路正在调整,但可以预见的是,有形之手又在蠢蠢欲动了。这一次的名目是“长效机制”,可能的选项包括土地政策、货币政策、财税政策的组合拳,而不包括新的行政限制政策。

众多房企拿地的狂欢中,地王的一次次出现也预示着新的一轮政策风暴即将来临。在一个所有人一致看多的市场,风险正在悄悄积累。地王频出的当下,就是击鼓传花的鼓声渐渐急促的时候了。

北京的六环房价已破2万,我三年前预测的四环内5万均价已经实现。通货膨胀的阴影在既得利益集团竭力维护下挥之不去,但毕竟不能继续以庞氏骗局进行到底。一线城市的房价已经抵达刚需支付能力的极限,指望半年多来的这一轮上涨持续下去,需要海量货币的支撑。而现在,钱荒的到来已经让人看到了一丝不祥的预兆,二手房的停涨只是一个表象,背后的金融危局已经威胁到国有商业银行金融资本的安全,而这,正是这个国家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最重要基石。

此时此刻,持有部分现金应当是正确的选择。这场盛宴如何落幕,让我们拭目以待。

国内外一致的看空中国经济,使得理性投资者开始反思是否要在此时此刻投资于一个已经背离了投资价值的市场。当房地产企业的高管都已买不起北京的住宅,这个市场距离调整已经为时不远。

李嘉诚正在从香港和内地悄然撤资,布局金融危机中的欧洲,此前火热的香港楼市已领先下跌。北京的楼价经过一年多的上涨,已经追平香港,远超东京和新加坡。

在中国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土地价格的狂飙无疑是对政府威严的挑战。舆论的集体噤声,只不过是狂风暴雨来临之前短暂的寂静。

2013年下半年,货币政策转向已成定局。适度从紧的财政和货币政策将替代此前泛滥的流动性宽松。所谓的“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那只是一个传说。

保持一份理性和冷静,才有明天。历史纵不会简单重复,也会有一些相似和巧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