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宅基地不属于经营性建设用地 小产权房暂无望转正

北京青年报  2013-11-18 08:20

[摘要] 对于房地产行业,《决定》中受关注的除了“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外,还有《决定》中明确的“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以及有关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和农宅交易等。

中国2020年前的政策路线图《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终于揭幕,并带来了极度惊艳:几乎学者呼吁的所有改革都得到了眷顾——IPO注册制、民营银行、土地改革、户籍、农民住宅等,就连国企改革也有重大理论创新。毫无疑问,可以预见未来的七年里,中国经济将进入再造阶段。那么,和我们息息相关的股市、楼市、金融等领域会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在这场改革盛宴中,我们又该如何寻找机会?对此,记者根据《决定》中相关的内容进行系列解读报道。

对于房地产行业,《决定》中受关注的除了“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外,还有《决定》中明确的“建立全社会房产、信用等基础数据统一平台,推进部门信息共享”,以及有关城乡统一土地市场和农宅交易等。

“房产税”变“房地产税”

《决定》并没有明确提起房地产调控,对房地产业是否是支柱产业也没有提及。对的房地产税立法和推进,业内也有不同的解读。

从定义上来看,房地产税包括:营业税及附加、契税、印花税、个人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如果是房地产税改革,则不能简单理解为要推进、征收房产税。”业内人士认为,没提房产税而是换成了房地产税,有两种可能:一是指代整个房地产税收体系;二是将房产税换一种概念:房地产税。正如2003年至2009年时一直说的是物业税,2010年转而只提房产税。“房产税如何推进和征收,关键在于立法,即走人大流程,整体来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李稻葵对房地产税理解更为积极,认为房产税将会全面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