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年末多城楼市调控集中升级 海南暂缓收紧调控

房天下  作者:熊曙  2013-11-28 00:00

[摘要] 海南房天下昨日从海口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海口目前暂不考虑出台相关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作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在楼市上与内地存在很大的差异性,在调控政策上是不能与内地城市相提并论的,没有跟风的必要。

编者按  在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年末的“楼市调控潮”由一线城市迅速向二线城市蔓延。11月27日,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七项房地产调控措施(被业内称之为“榕七条”),使今年以来突击调控楼市的城市增至14个。那么作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近期是否会跟风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呢?

带着这些疑问,海南房天下工作人员昨日走访了海口市住建局相关部门后了解到,今年以来,海口房价虽然持续上涨,但完成房价调控目标压力不是很大,海口近期暂不考虑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业内人士也普遍认为,作为国际旅游岛的海南,房地产市场与内地存在很大的差异性,在调控政策上是不能与内地城市相提并论的,没有跟风的必要。

海南房价涨幅不大 暂不考虑出台楼市新政

年初,海口市公布的房价调控目标明确规定,2013年新建商品住房价格增幅不高于海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实际增幅。据了解,2012年,海口市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2331元,同比2011年增长13.2%,全年CPI增涨3.3%。参考去年的数据,今年海口房价增幅不高于9.9%即达标。而据11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实时数据显示,海口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7%,同比上涨1.8%;三亚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4.7%。海南房价涨幅相对“温和”,完成年底房价控制目标的确“压力不大”,因此“近期暂不考虑出台新的楼市调控政策”。

在楼市调控方面,海南一向呈现出特立独行的态度。早在今年上半年“国五条”新政推行得风风火火的时候,海南借楼市疲软婉拒“国五条”,成为了拒绝调控升级的省级政府。

海南天来泉策划总监秦陈虹表示,由于海南以旅游地产为主的楼市特点和特殊情况,海南楼市在政策方面一向是呈现出滞后性的,“小跑步,不提步”是市场的主要表现。国家出台的调控政策在方向上肯定是好的,但好的项目在不好的环境下也会有市场,海南楼市的特性更能体现这一点。

房天下博客资深博友“大同海南”认为,从市场表现看,海南住房的供给大于需求,因此不会参与年末这轮楼市收紧性的调控。对于最近央视和房企关于土地增值税的争论,如果有结果的话,很可能会影响房地产的价格和走势,或有利于价格稳定和市场平稳发展。另外,他认为海南房地产的前景主要受三个因素的影响:一是中央的调控政策,二是本地的住房供给和空置率,三是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前景。

与海南有所不同的是,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前后,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都刮起了一阵调控旋风。随之而来的,是许多二线城市纷纷加入了调控升级的行列,截至11月27日20时,已有14个城市出台了调控新政。京七条、深八条、沪七条、穗六条、汉七条、西安十四条、沈八条、厦六条、长五条、昌六条、宁八条、杭六条、榕七条、郑州限购令升级……这一次,有别于以往房地产调控“一刀切”的做法,地方调控纷纷加码倒逼楼市。有业内人士认为,多地楼市调控政策收紧,是因为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的火爆带来房价过快上涨,一些城市完成调控目标的难度加大,不得不采取措施。但二三线城市市场供应量较大,完全没必要继续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