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福州加入调控大军13城推楼市新政

和讯   2013-11-28 21:43

[摘要]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了调控七条举措(下称“榕七条”),成为本周第7个加入到调控新政大军的二线城市。

截至目前,已有13个城市加入楼市调控新政大军。

福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提出了调控七条举措(下称“榕七条”),成为本周第7个加入到调控新政大军的二线城市。

“榕七条”提出,要继续加大土地供应力度,特别是增加普通商品住房的用地供应,市国土局做好土地出让方案和时间安排,以满足当前住宅用地供地的需要。确保完成今年基本建成1.8万套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的任务。

在价格监控方面,该市专门由市政府官员牵头负责,市房屋登记、物价等部门成立房价监测专门工作小组,每周召开商品住房价格分析会,及时监测分析商品住房变动情况及原因,预判下周市场动向,针对出现的新情况及时制定应对措施。

在限购方面,对于无法提供自购房之日起算的前3年内在本市累计缴交2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放心保)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本市五城区内向其出售住房。

算上福州,目前已有13个城市推出了楼市新政。其中,大多数城市都是在三中全会之后。11月18日,广州(楼盘)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意见》,明确要求加快中低价位商品住房以及住宅用地供应,并加大“限购”力度,非广州市户籍居民家庭社保或个税未连续缴纳满3年不具备购房资格,二套房贷首付比例提至七成。

22日晚,武汉(楼盘)市房管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七条意见,明确提出外地购房者社保缴存年限延至两年,并抓紧研究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

此外,本周先后还有厦门(楼盘)、南昌(楼盘)、沈阳、杭州(楼盘)、南京(楼盘)、长沙(楼盘)、福州七个房价上涨较快的二线城市出台了楼市调控新措施。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上述城市集中发布调控新政缘于住建部日前对房价涨幅过高的城市再次施压。报道引述权威人士的说法,上周南京、武汉、厦门等涨幅居前的二线城市再次被住建部约谈。“此次约谈与8月底那次不同的是,此次住建部要求涨幅较高的城市房管部门相关领导,甚至有的城市是副市长带队,亲自到住建部进行汇报。”

“榕七条”的出台在很大程度上缘于不断上涨的房价压力。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今年10月福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上涨12.8%。这也超出了今年年初该市公布的低于居民收入涨幅的房价控制目标。

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总监张大伟分析,很多城市推出的新政都是提高限购一年,提高二套房首付,增加供应量。相比往年的调控,本次各地细则虽然力度不大,但相比往年只提及限购、限贷的情况下,明确提到了增加供应。后续市场有望因为增加供应改变市场供需结构失衡。大量城市跟进出台,会对市场整体心理带来影响,预计四季度市场将冰冻。

与此同时,在一二线城市收紧房产调控的同时,三四线城市由于对周围的辐射吸引力有限,房地产市场的过剩明显,这些城市也有放松调控的态势。例如,徐州(楼盘)传出“限购”放松的消息,从限购区域、限购住房面积以及涉及人群方面,较之原先政策都有较大尺度的松绑。前期则已有温州(楼盘)、芜湖(楼盘)等城市悄然放松调控。未来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调控政策将出现明显的分化。一二线城市的上涨仍比较快,后续的短效机制仍将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因此未来仍需要短效机制和长效机制相结合。而三四线城市由于上涨压力小,之前的短效机制会退出市场,而长效机制将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