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旅游地产"资产化"开发趋势将成为必然

——对话富力地产海南区域公司销售策划部副总经理 梁肇展

房天下  2013-11-29 16:05

[摘要] 富力集团的进驻为海南带来怎样的风景?2013年即将过去,在2014新的市场环境下,富力集团为其在海南做了哪些布署?房天下就此对富力地产海南区域公司销售策划部副总经理梁肇展进行专访。

广州富力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4年,为多元化的房地产集团,持有一级开发、甲级设计、甲级监理、一级房屋建筑资质和一级物业管理等资质,是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公司于2005年7月14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为被纳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的内地房地产企业。时至今日,从大本营广州开始,富力地产的业务已扩展至北京、天津、哈尔滨、西安、太原、大同、沈阳、上海、南京、重庆、成都、惠州、海南、杭州、无锡、长沙、贵阳、梅州和福州等十九个城市和地区,已基本实现性的布局策略。

富力地产于2007年进驻海南岛,设立海南富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经过六年的发展,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战略地位的提升,富力在海南投资项目增多,投资金额增大,富力集团调整发展战略,于2011年将海南公司提升为海南区域公司,与广州区域公司、北京区域公司并驾齐驱,成为富力地产将来战略发展的要地。目前富力在海口、澄迈、陵水、临高、文昌等地区均有项目开发,土地储备2万余亩,土地储备量、开发项目的定位均在海南位居前列。


富力地产海南区域公司销售策划部副总经理梁肇展(图片来源:房天下)

房天下:请谈谈您的从业经历,以及进入房地产行业的时间和契机。通过这些年跟海南房地产的亲密接触,您对海南的房地产有什么看法?作为一个地产人,您认为从事房地产业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

梁肇展:我从98年开始进入房地产行业,是在广州,那一年国家宣布取消福利分房,广州作为国内商品房发展的城市,房地产市场化程度已相当高,为我们那一个时期的地产人提供了很好的学习环境和锻炼机会。

海南房地产是一个拥有稀缺性资源优势的独特市场,拥有很强的排他性,海南房地产市场前景广阔。当前海南房地产市场还存在需要完善的地方,例如在整体配套、医疗教育、服务水平、文化氛围等软件方面,这也是我们未来致力完善的方向。

说到地产人最重要的品质,我认为责任感是最重要的,包括对社会,对客户,对企业,也包括对自己;我很认同一句话:“责任是人生最重要的使命”。

房天下:在楼市规模和经济发展程度等方面,海南与内地的一线城市都是不能相提并论的。请问富力集团当初进驻海南,是基于怎样的考虑?最看重的是海南的哪一点?如果站在现在来看,回顾此前富力在海南的发展,看法有没有变化?

梁肇展:随着国内经济的快速发展,对旅游度假的需求必将持续增长,海南在旅游资源方面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她的资源优势在乃至全球都是不可复制的,海南旅游地产发展空间巨大,基于这样的发展预期,富力地产于2007年进入海南市场,成为进入海南市场的大型房企之一。2010年海南国际旅游岛发展战略确立,2012年中国进入全民度假时代,国内旅游度假经济发展迅速,这些都印证了我们战略的前瞻性。未来我们将始终坚定对海南的发展信心,将进一步加大对海南市场的投资,加快海南各项目的建设开发进度。

房天下:随着房地产市场近几年的高速发展,消费者对于居住品质的要求也是与日俱增。而富力项目可谓引领着地产业的潮流,那么富力集团在富力红树湾、富力盈溪谷、富力湾三处项目的打造有何区别之处?

梁肇展:这三个项目的定位各有差异:富力红树湾体量巨大,占地8000亩,依托2200亩全球稀缺红树林资源及世界长寿之乡澄迈的优越大环境,定位为的原生态度假生活胜地,项目配套红树林湿地公园、18洞国际标准高尔夫球场、希尔顿逸林酒店、8000平方米商业街、社区医疗健康中心、运动中心、文化中心等,是一个非常适合长度假的地方;富力盈溪谷则为城市中心大型稀缺别墅社区,只有0.38超低容积率,充分利用火山熔岩坡地原生态地貌,打造西班牙庄园风情度假社区,项目的园林及整体社区环境非常优美。富力湾则依托世界一流的海岸线打造国际级热带滨海休闲度假社区,项目总体规划占地3200亩,拥有4.2公里的私属海岸线,社区内建有三家国际品牌五星级酒店及占地300亩的游艇港湾码头。

房天下:作为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房地产企业之一,富力集团以独到的眼光在文昌月亮湾和临高临澜湾打造富力月亮湾和富力国际健康城两大项目,目前项目拟定的定位如何?项目的工程进度如何?作为富力集团全新打造的项目与之前的品牌项目相比做了哪些“超越”?项目建成后某种程度上是城市形象的又一次巨变,请您为市民勾勒一下即将带来的城市改变。项目发展成熟后将会给海南带来怎样的社交文化?

梁肇展:海南文昌富力月亮湾定位为大型滨海休闲度假社区;目前已动工建设,预计在2014年季度上市发售。项目首期用地约1000亩,产品类型包括独栋别墅、双拼别墅、高层洋房、酒店式公寓等,配套建设有滨海图书馆、水上运动中心、商业街、万豪酒店等。项目在规划设计及建筑设计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例如我们建有真正意义的沙滩无边际泳池;在配套上也力求满足休闲度假的全方位需求,结合文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在文化氛围营造及建设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配套,相信项目的呈现将成为文昌海岸线一道非常优美的风景。

富力国际健康城位于海南临高临澜湾,项目总规划用地面积7000亩,定位为大型滨海健康养生度假项目,携手国际专业养生服务机构,打造国际级养生度假社区。该项目目前同样已动工建设,计划在2014年下半年上市发售。项目在养生地产发展模式方面进行了更多的尝试和突破,例如在可持续运营、养生养老配套设施及服务、无障碍设施建设等方面。项目的建设将极大的改变海南西线海岸的旅游地产发展格局,将成为西线海岸标杆性养生度假项目。

房天下:就海南房地产市场而言以旅游地产为主,与内地房地产市场比较,旅游地产在产品设计和定位方面有什么不一样的考虑?您对当下旅游地产的发展有着怎样的解读?对未来旅游地产的发展趋势,您有何看法?

梁肇展:旅游地产在使用目的、配套要求、使用频率等方面与内地城市型居住产品有着本质的区别。在定位方面会着重突出项目的旅游、度假功能,并谋求商业模式和业态的可持续发展,在设计方面,则会着重考虑项目的功能组成以及配套设施和服务的建设等。

关于旅游地产的发展,20年来,中国旅游地产开发伴随着城市化高速发展,但由于受到资金、土地、融资渠道等方面的制约,旅游地产的短周期“商品化”开发长期成为主流,然而受配套、管理等原因影响导致了“低效使用”和“低流动性”。近两年来,这种以“旅游”名义开发“地产”的模式越来越难以实现。在新的市场形势下,旅游地产开发模式转变势不可挡,未来“资产化”开发趋势将成为必然。“资产化”开发要求旅游地产开发更加重视“资产”属性,注重经营管理和增值效应,让旅游地产产品在使用、经营中保值、增值,并能够交易和变现。

房天下:海南房地产市场09年末、10年初有个迅猛发展的过程,现在相对平稳,那么海南房地产尤其是旅游地产,今后的发展潜力在哪?从营销情况来看,您预判下“金九”之后海南楼市会有什么走向?

梁肇展:海南拥有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具有其他区域无法匹比的先天优势;近年国内环境及空气质量问题凸显,众多地区雾霾严重,海南优势更加明显;另一方面当前的中国已迎来了全民度假时代,对旅游地产的需求非常旺盛,再加上国际旅游岛的国家发展战略,这些都为海南旅游地产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潜力。今年海南旅游地产市场整体向好,随着传统销售旺季的来临,预计年底销售会持续增长。

房天下:据了解富力集团倾力打造的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将于今年年内开幕,而在陵水开建的富力海洋公园也将于明年与广大游客见面。请您谈一下这两个项目的亮点,两大主题公园的问世富力集团将采用怎样的营销策略将其介绍给现在似渴的“消费者”?

梁肇展:富力红树湾湿地公园依托2200亩红树林珍稀生态区域,以生态和谐为主题,适度结合旅游、科普等公共活动,保护和恢复湿地生态系统,形成一个集科普、环保、旅游、观光、度假于一体的生态休闲景观。公园建有红树林科普展览馆、观鸟台、4公里木栈道、火烈鸟餐厅等。红树林湿地公园计划在今年年底免费向游客开放参观游览,将成为海南国际旅游岛全新的旅游热点。

富力海洋欢乐世界主题公园定位为的热带海洋公园,公园占地约3500亩,是一个以海洋主题公园为核心,包括配套游艇、国际品牌酒店、商业购物港、海滨会所、公共服务设施等功能组团的大型综合旅游项目,建成后将是亚洲的海洋公园。为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产品,项目在规划设计和管理方面都聘请世界一流的专业团队,全部设备也都是进口的,项目的开业将为海南,乃至中国带来一个真正具备国际标准的海洋公园,使其成为国内外游客必到的旅游目的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