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民生银行进驻海南 首家分行落子三亚

海南视窗   2013-12-03 12:01

[摘要] 12月2日,中国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在一场简短而隆重的仪式后宣告正式开业,这是民生银行在海南的首家一级分行,也是第一家进驻海南三亚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让业内略感惊讶的是,很多银行在进驻一个省份时,大多都会选择省会城市作为落脚点,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精耕细作之后才会向其他市县扩张。为何民生银行反其道而行?

12月2日,中国民生银行的三亚分行在一场简短而隆重的仪式后宣告正式开业,这是民生银行在海南的一级分行,也是家进驻海南三亚的性股份制商业银行。让业内略感惊讶的是,很多银行在进驻一个省份时,大多都会选择省会城市作为落脚点,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精耕细作之后才会向其他市县扩张。为何民生银行反其道而行,将分行开在三亚?

“我们之所以选择海南,正是基于其作为“国际旅游岛”的地理位置和区域特色。而落户三亚,更是看好其在国际经济关系中,独特的区位优势。”在三亚分行的开业仪式上,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赵品璋的一番话似乎给出了答案。

而在这答案背后,是三亚市日益成熟的金融产业发展环境和十分吸引金融巨头们的优惠政策。

近年来,三亚市在巩固和提高热带的高效农业、旅游业、房地产等传统优势产业的基础上,着力于发展总部经济、金融服务业等新兴高增长产业,为三亚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三亚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806.62亿元,贷款余额582.51亿元,存贷比由45%上升至72%,银行机构人民币资产规模同比增长19.1%,利润总额增长12.1%,住宿餐饮业贷款超过房地产业贷款,跃居各行业首位。

随着三亚的经济总量和资金资源越来越大,各个金融机构从其商业布点的完善性或是商业潜在资源的挖掘方面,都十分希望参与分享三亚这块大蛋糕。而为了吸引金融机构落户,三亚也拿出了一系列优惠政策。《三亚市支持金融业发展若干政策》对相关机构入驻三亚、分支机构设立、农村金融、担保机构、信用体系、保险创新、引进人才以及扶持建设区域性金融IT基地、研发基地、后台基地、培训基地和客户服务基地等方面给予配套资金支持。目前,国家开发银行三亚分行、阳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已经先后落户三亚。2012年12月17日,三亚市政府还向阳光人寿保险公司颁发了100万元落户奖励基金。

据悉,早在数年前,民生银行就十分看好三亚的发展前景,并一直在寻找进入三亚的机会。2012年4月24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包商银行和哈尔滨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共同成立的“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就选择在三亚举行了启动仪式并宣布落户三亚。

“亚洲金融合作联盟”是我国的由境内外银行类和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共同成立的综合性、国际性金融合作组织。成员包括性大型股份制银行、跨国银行、城市商业银行、保险公司、金融租赁公司等不同类型的金融机构。联盟宗旨是“抱团发展、创造多赢、共同超越”,旨在促进联盟成员实现可持续性增长,推动金融业和谐平稳健康发展。

三亚的市委书记姜斯宪对于民生银行此举很是赞赏。今年2月份,在与民生银行行长董文标的会面中,他还建议说,为了更加凸显地域特色,“亚洲金融合作联盟”可以考虑用“三亚亚洲金融合作联盟”的名称。而在听取了三亚分行的筹备工作汇报后,姜斯宪表示,三亚期望全方位与民生银行加强战略合作,也希望三亚成为民生银行巨大发展的一个优质组成部分。同时,民生银行三亚分行也可考虑在三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合作,如果有这样的意愿,三亚愿意在这方面与民生银行对接。

三亚市的副市长邓忠表示,民生银行三亚分行自2013年初启动筹建以来,经过9个月的艰苦奋斗,已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该行将海南“国际旅游岛”作为品牌和业务拓展的新沃土,将目标定位于植根地方区域特色产业,服务海南现代农业和远洋渔业发展,为海南提供全方位优质金融服务。在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时代背景下,民生银行三亚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打造“三亚品牌”金融服务平台的号召,重点培育中小企业客户和高端零售客户,坚持将传统存贷款业务和新型增值服务并重,改善长期以来三亚市中小、小微企业融资渠道不畅的局面,为市级金融支撑注入新鲜的“血液”,为三亚市金融生态环境的改善及金融市场的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服务了社会、服务了地方经济建设。

或许正是为了回报三亚的这份深情厚谊,民生银行总行副行长赵品璋寄望三亚分行开业后坚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经营宗旨,主动融入省、市的经济建设,秉承“开动脑筋办银行、规规矩矩办银行、扎扎实实办银行”的经营理念,努力提高经营水平和服务水准,打造海南省内特色、效益的银行。

民生银行三亚分行副行长汪洋亦表示,将立足三亚、辐射海南全省,紧紧抓住海南整体经济进入健康快速发展轨道的历史机遇,努力为海南的经济建设添砖加瓦,与海南社会各界共谋发展、齐创辉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