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D加美联储QE退市 香港楼市或现重大逆转

第一财经日报  2013-12-21 10:09

[摘要] 今年以来,受3D措施的影响,香港房地产市场一直不甚景气,特别是二手市场呈现胶着状态,虽然价格几乎没有怎么下跌,但成交锐减。另一方面,新盘销售却颇为畅旺,从一手楼盘的贷款额,似乎看不出香港地产泡沫有破灭的信号。

香港特区政府期盼了近一年,在圣诞前夕,香港的房地产市场气氛终于发生了180度的逆转。

今年以来,受3D措施的影响,香港房地产市场一直不甚景气,特别是二手市场呈现胶着状态,虽然价格几乎没有怎么下跌,但成交锐减。另一方面,新盘销售却颇为畅旺,从一手楼盘的贷款额,似乎看不出香港地产泡沫有破灭的信号。

然而,最近香港某周刊披露,原来新盘市场的“火爆”只是假象,背后是地产中介代理行为了鼓起人气,想方设法替客户垫钱入票,包括在取得开发商委托之前,便开始收集买家入票;或是怂恿买家开出空头支票给中介公司,然后参加新盘的认购(中介公司承诺不会拿着客户的支票去银行承兑,这样客户就不会出现“弹票”而被银行罚款的情况).

中介公司之所以如此在乎新盘,是因为不少开发商为了尽快销售新盘,给买家和地产中介都提供了大量的回扣,包括替买家垫支高额的印花税,给中介高达近5%的回佣等等。在中介的卖力之下,近几期香港的新盘销售频传捷报,出现“超额认购”的状况,许多投资者对新盘趋之若鹜却争不到心怡的楼盘

不过新盘盛宴即将散场,而香港楼市或将出现2008年以来重大的逆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