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国资金加速进军美国商业地产

证券日报   2013-12-23 07:57

[摘要] 国内资金对海外房产的投资热情不断升温,中国投资者已是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第二大海外投资客。如今,他们为了寻求多元投资管道,正增加对美国商业地产的投资。

国内资金对海外房产的投资热情不断升温,中国投资者已是美国住宅房地产市场的第二大海外投资客。如今,他们为了寻求多元投资管道,正增加对美国商业地产的投资。

根据纽约调研机构RhodiumGroup实时公布的数据,今年1至10月,中国投资者在美国的商业房地产投资超过了58.9亿美元,几乎是2011年和2012年总和的六倍。RhodiumGroup研究主管哈内曼表示,现在处于中国投资美国商用地产结构性增长的开端,上行趋势也相当明显。

根据数据机构Marcus&Millichap的统计,2012年美国商业地产由外资带动的投资不到5%,更多的是来自于本土基金、机构投资者、房地产信托(REIT)等。但有市场人士认为,中国投资者投资美国商业地产这一要求较高的领域,应该是一个大趋势。

此前,中国绿地集团宣布与ForestCity旗下子公司美国森林城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并收购后者拥有的布鲁克林大西洋(600558,股吧)广场地产项目,总投资预计将超过50亿美元。这是纽约20年来规模房地产单体项目,同时也是中国房企迄今为止在美投资。

高盛在实时的报告中表示,今年美国房地产价格曾一度出现回吐,但房地产市场复苏已经重回正轨。在美国实体经济逐渐复苏的带动下,美国房地产市场已经恢复了元气,加之房价不断上涨,让美国房地产投资成为许多国内投资者眼中的“香饽饽”,中国资金俨然已成为美国房地产市场复苏的强心剂。

除了美国房地产市场,根据仲量联行的数据,中国投资者拓展投资触角的其他选项还有欧洲、澳大利亚和新加坡,这些地方占中国境外房地产投资的比例高达三分之二。数据显示,中国炒房大军在伦敦的房地产投资由2010年的5400万英镑激增至2013年前三季度的10亿英镑。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中国人的财富外流速度将加快。波士顿咨询预计,未来3年内中国人的离岸资产将翻一番。

 延伸阅读

聂梅生:房地产下行趋势形成 以房价为目标调控无效

2013-2014中国(海南)房地产互联网年度峰会即将启幕

房地产调控将更趋灵活和市场化 限购不会很快退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