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京土地收入达1800亿创历史新高 地价上涨明显

北方网  2014-01-02 15:29

[摘要] 2013年北京一改前两年土地供应不足局面,明显加大了土地供应力度,截至11月,北京住宅类土地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供应计划。同时,房企争抢进驻北京这类一线城市,在供需两旺推动下,今年北京全年土地收入有望达到1800亿元,创历史新高,个别地块地价在房企的争抢中也达到历史高点。

2013年北京一改前两年土地供应不足的局面,明显加大了土地供应的力度,截至11月,北京住宅类土地已经超额完成了全年供应计划。同时,房企争抢进驻北京这类一线城市,在供需两旺推动下,今年北京全年土地收入有望达到1800亿元,创历史新高,个别地块地价在房企的争抢中也达到历史高点。2013土地市场中呈现出最明显特点就是三元制逐渐呈现,这将对明年的房价产生直接影响。

今年土地市场中次出现自住型商品房用地概念,这也意味着北京楼市从二元制正式转变为三元制。

10月22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2013年北京将推出2万套自住型商品房,2014年计划推出5万套左右。此类住房价格比周边商品住房低30%左右。随后,北京的土地市场开始加大此类型地块的供应,截至目前,已成交住宅用地中,可建自住型商品住房面积已经基本完成2万套的任务,而个该类型的产品已经面市。

其中,刚刚过去的11月份,北京土地市场上演了一场“最后的盛宴”。11月北京市共实现土地出让34宗,相比上月增加了15宗,规划总建筑面积432.4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407亿元,环比上月分别增长189.6%、381%,并且三项指标均创下今年以来的月度新高。与此同时,11月北京土地市场当中住宅用地共实现成交18宗,规划总建筑面积315.6万平方米,环比增加431.3%,也创造了今年来的新高。

事实上,土地盛宴不仅仅出现在北京。前11个月主要的40个城市,土地成交额高达14019亿,同比2012年同期的8369亿上涨幅度达到了68%,也超过了2012年全年的10674亿。

 延伸阅读

海南土地市场走势稳健 成交面积上涨36.4%

万科回应欠税超40亿:不存在应缴未缴土地增值税

"欠税门"引争议 土地增值税制度亟待改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