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海口住宅市场走势平稳 楼市库存量下降明显

海口网  作者:光明  2014-01-03 10:03

[摘要] 2013-2014年中国(海南)房地产互联网年度峰会近日在海口举行。中指研究院在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前11个月,海口住宅市场成交量、成交均价均呈上升的走势。分析认为,未来地产商应更注重商业地产、旅游地产。

2013-2014年中国(海南)房地产互联网年度峰会近日在海口举行。中指研究院在会上发布的报告显示,去年前11个月,海口住宅市场成交量、成交均价均呈上升的走势。分析认为,未来地产商应更注重商业地产、旅游地产。

“两投购房”获利减少

海南现代管理研究院院长、海南大学教授王毅武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决定》中虽然没有单列关于房地产的政策规定,但已经释放出了一系列涉及房地产业协调、健康、平稳、可持续发展的基本思路与具体措施,包括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全面放开建制镇和小城市落户限制,有序放开中等城市落户限制等。联系最近的经济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和城镇工作会议,他认为,未来三、四线城市房地产业发展空间增大,存量商品房市场价格上行空间将受到挤压,“两投购房”(投资、投机)的获利空间也将受到大力挤压。

海口楼市库存量高峰期明显下降

作为海南省会的海口,房价的走向备受购房者的关注。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海口住宅市场不论是从成交量、成交均价等各方面,去年前11个月均呈现量价齐升:去年10月、11月单月成交量突破30万平方米,去年前11月成交面积与2009年高峰时期持平。库存量较2012年年末的高峰时期明显下降,出清周期(出清周期=目前可售套数/往前推6个月的平均销售套数)下滑至20个月。

中指研究院认为,三中全会后房地产调控政策放眼长效机制,整个市场表现理性回归的状态。未来城市群中,居民的住宅需求日趋多样化,销售和租赁市场未来也会是齐头并进的状态。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在旅游地产方面应该有新的发展机遇。

 延伸阅读

海口旧城改造遍地开花 预计2020年基本完成

12月上半月海口楼市整体成交火热 琼山区成交量走高

海口建成37平价商店 商品价格低于市场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