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万科2013年销售额增21% 称多数城市新房供应充足

腾讯财经  2014-01-04 08:51

[摘要] 1月3日,万科(000002.SZ)公布了2013年全年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增长21%。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目前多数主要城市的供需关系仍在合理范围,存货水平较为充足,有利于未来房价保持稳定。

1月3日,万科(000002.SZ)公布了2013年全年销售金额1709.4亿元,同比增长21%。万科董事会秘书谭华杰表示,目前多数主要城市的供需关系仍在合理范围,存货水平较为充足,有利于未来房价保持稳定。

谭华杰表示,2013年不同地区市场的分化较大。一线以及部分沿海二三线城市,市场景气度较高,但由于12年已经率先回暖,比较基数较高,2013年成交面积整体增长并不多;而内地多数三四线城市,成交面积相比12年虽然有所改善,但由于近年来开工较多,可售及在途供应量巨大,目前仍处在去库存阶段。

据初步的统计,2013年北京、上海、深圳、广州、天津、沈阳、杭州、南京、成都、武汉、东莞、佛山、无锡、苏州等14个主要城市的批准预售面积同比增长20.4%,新房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2.5%。

谭华杰表示,由于新房的供应较为充足,除北京等个别城市外,目前多数主要城市的供需关系仍在合理范围内。截至12月底,上述城市的新房库存为1.28亿平米,较12年年底的1.16亿平米有所上升,库存去化周期为10.4个月。这是一个较为充足的存货水平,有利于未来房价保持稳定。

2013年万科的产品仍以中小户型普通商品房为主,144平米以下户型占比达到91.5%。据了解,过去一年中万科的新推盘当月认购率基本稳定在60%左右。

公告显示,2013年12月份万科新增加项目12个,对应万科权益的规划建筑面积合计约266万平方米。万科方面表示,持续拿地源于开发的实际需要。13年前三季度,万科累计已实现开工面积1362.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6.4%,预计全年实际开工量将超过年初计划的1653万平方米。考虑到开发规模的增长,万科目前项目资源继续保持在满足未来两到三年的开发经营水平上。

谭华杰表示,过去一年中,土地市场的分化相比住宅市场更为明显。内地三四线城市的土地市场较为平淡,而部分热点城市则持续升温,土地起拍底价和实际成交均价持续攀升,创出近年来新高。他同时指出,尽管万科今年也在主要城市补充了一批发展前景较好的项目资源,但公司在投资决策上依然坚持谨慎的原则,对地价的合理性进行严格考量,回避了那些预期过于乐观、竞争过于激烈的地块。

此外,谭华杰表示,随着城市规划和居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客户购房时的关注点,已经由住宅本身转向配套、服务等更加全面的因素。未来万科将本着和城市同步发展的原则,围绕客户的居住感受,继续加大对相关配套领域的探索,进一步丰富公司的产品、服务内容。

 延伸阅读

万科逐一回应央视欠税指责 任志强旁观力挺万科

万科领跑恒大突进 一二线土地投入超8成

万科欠税门再演口水战 律师逐条回驳万科解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