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孙黎涛:房地产业又到了养精蓄锐时

房天下  作者:孙黎涛   2014-01-06 10:13

[摘要] 历史惊人的相似和重复,经济预期和目标胜券在握,7.5%是全球最闪耀的数据。适当摁一下疯狂的房地产业,把正能量调到来年最困难时刻释放,符合情理。就像每个家庭平常过日子一样,不能天天吃肉喝酒,否则易患三高或甜尿病。

历史惊人的相似和重复,经济预期和目标胜券在握,7.5%是全球最闪耀的数据。适当摁一下疯狂的房地产业,把正能量调到来年最困难时刻释放,符合情理。就像每个家庭平常过日子一样,不能天天吃肉喝酒,否则易患三高或甜尿病。

点击进入博友孙黎涛的博客

国家过日子,钱就这么多,买到房子的人赚的哈哈乐,其它一切投资赔得哇哇大哭,怎么过下一属姓马年,那不成了骂年了吗?

1.博友1234567留言:这段时间经朋友介绍看了你的文章,你的文章全部拜读,我是中部省份的,小孩已上中学,手里有30万,想为孩子提前考虑,上海的房子资金不足,听朋友说昆山的房子价格还好,离上海近,请问可以这样做吗?如何选房

答:追看我过去的文章,预期、判断都完全正确,可惜实际操作的知识写得少,房天下已经斩断了博客平台,人们喜欢看名人雷人的文章,少有人沉下心学点真功夫,我将在新年里仔细写点实用的知识与小众分享,用3年5年时间赚百万实在是太容易了。

去海边观潮,浪花最美丽的是由于汹涌的波涛重重撞击岸礁产生的,而不是风平浪静。

投资房子,惊心动魄是在一线城市和大城市的中心地带,由于政府在此打压力度,而不是城市郊区和乡镇。

房地产未来继续演奏一曲曲华美的乐章,就像这位博友的名字看做音符就是步步高音。

2013年美国房地产增幅、中国第二,没有任何国家是负增长的,温州的负增长完全是人为臭白造成的,因为人类每天都在不停地创造出价值,房子是最稳定的体现。

你处于中部城市,莫不如去广州投资,那里是中国市场化程度的地方,正在召开的人代会上,广州市政府官员建议彻底放开限价、限购、限贷,走市场之路;广州土地供给2015年将无土地供给;粤港澳自贸区方案上报国务院,并且已获得原则性同意。

再耐心稍等等,政府目前对房地产政策是矛盾的,最终市场必定战胜行政手段,目前已严重违反物权法。

你手头30万元利用到能达到90万的效果,发展速度提高三倍,必须学会用资本的力量。

如何选房子不是一两句话说清的,记住投资性房子是买一处最赚钱的,而不是最美好的房子。

2.北京博友月月:年底北京已经不能贷款买房了,想买房子就要全款,请问房价如何?

答:不利用杠杆,效率至少减少一半,人民都不会利用杠杆,整体经济速度减慢,资本主义发展的快,原因就是充分利用资本,资本是人类最有益的发明。

过去银行是手中有钱,政府限贷,现在是银行缺钱,只能借坡下驴,一是利率市场化了,银行坐收渔利时代逐渐逝去。二是资本外流,去宽松国家追求利益化。

历史规律值得注意,03年调控,04年房价增长率17.76%;06年调控,07年增长率14.76%;08年调控,09年增长率21.10%;2012年调控,2013年增长率30%.

房价上涨如洪水一样,可疏不可堵。

3.广州博友兆军:后悔前几年没看你的文章,我将来养老想在海南或威海买房,现在买还是过几年买。

答:我写的东西经得起时间考验和推敲,因为我每落笔一个字、一种思想可能误导人们走入歧途、或金光大道。像我这样深入实践,理论联系实际摸索出一套打法的人真少。

威海没去过,海南去过十几次,过几年海南将被国人弄得乌烟瘴气,内地所有江河湖海都已经污染掉,空气也不行了,中国整个国民的灵魂比污染还严重。

最科学的办法是去一线城市投资,见效快,赚到钱去想去的地方享乐,当中国经济增长率小于3%时,卖掉房子去国外投资,追求稳定的现金流。经济高速增长的中国赚钱还是较快的,但只局限在投资房子上。

4.天津xiangx留言:你说的《房地产投资指南》是哪一本呀,想拜读,麻烦告诉一下。

答:美国人罗伯特.清崎著《富爸爸》系列丛书的第18本,有20位读者阅读系列丛书后用于实践写出的心得体会,编集成册,真实市场案例分析,一手资料。

注意,看清崎的书强调房子的现金流,而我要求双丰收,其实每座城市都有某区域既有高增长又有高现金流,用两条二次曲线表达是交汇点,又叫均衡点,买到这个点的房子一定双响炮。

西方经济学将资本研究到,05年至09年大批外国房地产投资书籍译成中文,政府不提倡投资,现在一本都找不到了,中国人写的书不要看,尤其是高校人写的东西瞎编乱写,根本没玩过房子,天天喊房子问题,赚点小稿费,装把小名人,坑一批小傻子。

5.济南wase007留言:看完你的博文,深受启发,为自己以前不关注房地产市场而懊悔,现在猛然醒悟,将持续关注选择介入,你的博文对我醍醐灌顶,谢你的无私奉献。

答:房子这玩意真奇妙,宏观经济好时带头涨价,经济形势差时,房子继续涨价,没完没了的涨,什么政策也拦不住,偶尔降点价之后,立刻翻着滚的补涨。

其实我挺自私的,蹦豆般吐出些东西,如果系统详细统览我的文章,能映透出很多诀窍。

6.深圳新华村留言:见你文章如见宝典,从后往前,越看越发现我们价值观相同,非常希望向你讨教一些很棘手的问题。

父亲是唱空派,勉强同意支援,我满30岁,现在华强北有一套房子,关外有几层农民房出租,惠州有一套房子,手头有20万,本想去前海投资,,但那里价格非常高,手里资金不够,我希望能让财富稳健增值,还要考虑自住的便利性,目前准备买西乡的一个小区,比较宜居,增值没前海好,请问你怎么看?

答:你30岁已经有一把房子,我40岁才买套房子。你要学会科学投资,40岁之前应该达到千万富翁,目前中国千万富翁人数是105万人次,35%是依靠投资房子完成的,投资房子不在于数量多,而在于质量高,如果在深圳、上海、广州、北京最核心地区有一套50平米的,不过10年就能成为千万富翁,可惜政府已意识到了,把投资者卡得死死的,你要瞅准机会切入进去,你抽空去香港看一下就知道了,中国4个一线城市经济发展速度基本与香港比肩,广东省的经济总量与韩国接近,还不包括深圳。

18大以后,新的领导人次出北京去的就是深圳前海,前呼后拥的,不过一周时间我也去前海,从罗湖口岸坐地铁过去的,前海总指挥部建在荒芜的野地里,四周杂草丛生,我被十几只特大型警犬团团围住,保安人员替我解围,并告诉我现在就是这片荒土地,远处一片高楼正在建设,听说是社会保障房,我整整转了大半天,乘大巴去广州南沙。

天有不测风云,新一届政府把圈划到了上海外高桥。

在中国投资房子还是要抓增长来得快,但前提是必须有充分现金流作保障,你的现状是有充分的现金流即租金,差在没利用好货款,速度就提不上来。

还好,2014年政府工作首先抓利率市场化,记住,银行走向市场之路,打死银行也不会把钱贷给国企和实体经济的,唯有房地产业是最优良的实体经济,钱最终一定会流向房地产业上来,你一定要作足作好功课,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

整个广东省有3300家国企,总资产8000亿,去年上缴税17亿,千分之二,从这一点思考,政府能真心打压房地产业吗?

我的意见,不买前海和西乡的,去深圳老城区罗湖投资,买一张香港地图和一张深圳地图,挂在墙上,天天看几遍,香港的昨天就是深圳的明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