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新规: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日常考核

国际旅游岛商报   2014-01-15 10:25

[摘要] 2014年,华北、华东地区频现雾霾天气,海口市空气质量受到大区域、大尺度因素影响,加之海口冬春季节容易出现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全市空气质量出现了一定波动,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为此,海口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日常考核,每月进行检查考核。

2014年,华北、华东地区频现雾霾天气,海口市空气质量受到大区域、大尺度因素影响,加之海口冬春季节容易出现逆温等不利气象因素,全市空气质量出现了一定波动,首要污染物为颗粒物。为此,海口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日常考核,每月进行检查考核。严厉查处抛洒滴漏、带泥行驶、道路乱开乱挖以及擅自清运工程渣土等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

据介绍,为巩固和提高海口环境空气质量,海口市出台了有关规划及政策。严格禁止上马高能耗、高排放的项目;积极改变中心城区历史遗留的工业与居民混杂状况;新建项目禁止使用煤,建成区基本消除燃煤企业;实施机动车区域限行;查处冒黑烟机动车上路;加大对道路渣土车查处;加大对道路尘土的打扫和清理;对采石场、施工工地进行整治;积极实施海防林、河流水库绿化、通道绿化、城市森林建设等绿化工程;对餐饮油烟、露天烧烤进行整治。

同时,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日常考核,每月进行检查考核。严厉查处抛洒滴漏、带泥行驶、道路乱开乱挖以及擅自清运工程渣土等施工工地扬尘污染违法行为。积极推进绿色施工,开展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创建活动。加强城市道路清扫和冲刷,推行道路机械化清扫等低尘作业方式。

另外,加大餐饮油烟污染治理,要求城区餐饮企业安装高效油烟净化设施;大力整治露天烧烤,禁止露天焚烧垃圾。强化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促进大气污染防治深入推进。

 延伸阅读

海口买房者花6千万买9套房产 入住时遭物业阻拦

东进南西扩北拓中强 海口城市空间布局悄然改变

海口各区试点对违法建筑进行分类处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