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海南生态软件园"升级" 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

海口网   2014-01-23 09:49

[摘要] 22日上午,海南省首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副省长王路为海南生态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授牌。

22日上午,海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授牌仪式在海南生态软件园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许俊,副省长王路为海南生态软件园孵化服务有限公司授牌。

截至去年底309企业入园

科技企业孵化器是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培养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家为宗旨的科技创业服务载体,截至去年底,软件园入园企业309家,实现产值93.3亿元。

据了解,首届创业英才计划7名创业英才来自软件园,占全省创业英才人数的38.8%,27家企业顺利毕业,园区企业共获得专利29件、软件著作权122件。

建IT应用人才培育基地

与此同时,海南生态软件园还获评海南省文化产业重点项目和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据海南生态软件园总经理杨淳至介绍,已落户园区的309家企业中,文化创意类企业占89%以上。而在规模性人才导入方面,软件园与印度的IT人才培训机构NIIT合作,系统引进印度IT人才培育体系,建设国家IT应用人才培育基地,每年培训5万人,实现规模性人才供给优势。

实现科技与文化融合

产业生态圈方面,生态软件园计划整合人力资源、投融资服务、公共技术、联合营销等方面支撑产业发展的要素资源,充分借助科技企业孵化器平台,孵化和培育软件开发、数字文化创意等创业创新企业,实现科技与文化融合。

据介绍,今年,海南生态软件园将全面启动海南生态科技新城建设,园区未来产业布局集中在软件与信息服务业、数字文化创意产业、海洋科技产业、都市农业科技等方面。

搭建“创新创业平台”

杨淳至透露,2014年,软件园将与腾讯合作,建设“海南生态软件园-腾讯创新创业平台”,建成后成为腾讯首批五个开放平台基地中规模的平台,集聚人员过万,平台提供线上服务,腾讯会开放平台,开发工具、检测工具开放。

“在科技、研发投入和产业政策方面,都给予生态软件园特殊倾斜,如果年轻人想创业又没有资本去投入注册公司,就可以在孵化器里开展创业,孵化器提供办公环境和融资服务。”省科技厅副厅长王利生表示。

带动澄迈经济社会发展

澄迈县委书记杨思涛表示,生态软件园的快速发展使得澄迈实现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去年澄迈GDP和固定资产投资双双超过200亿,仅次于海口、三亚,成为海南市县中第三个GDP和固定资产投资都超过两百亿的市县。

对于授予海南生态软件园企业孵化器称号,杨思涛表示,澄迈将落实科技产业与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民生事业相融合思路,加大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为重要平台的IT动漫文化产业的发展。(记者任锦雯)

延伸阅读:

海南生态软件园"升级" 获批科技企业孵化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