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三大矛盾点透析2014开局 海南楼市何去何从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4-02-18 16:59

[摘要] 2014开年,楼市一反常态,房贷收紧、成交下滑,而另一方面,房企不差钱并看好一线楼市预期,房天下从三大矛盾点解析2014楼市开局,看海南楼市将何去何从。

编者按:2014开年,楼市一反常态,房贷收紧、成交下滑,而另一方面,房企不差钱并看好一线楼市预期,房天下从三大矛盾点解析2014楼市开局,看海南楼市将何去何从。

三大矛盾点

资金困局PK房企不缺钱

楼市开年面临资金困局:事实上,2013年出现的两次“钱荒”,其后续影响仍然存在。业内人士分析,流动性偏紧的局面至今未能完全扭转,在资金整体紧张的情况下,房地产行业贷款偏紧的局面在短期内仍难以改变。

研究机构认为,今年随着QE3逐渐退出,房企海外融资成本步入上升通道,影子银行和地方债务之下央行的货币政策手段偏紧,在改革思路调整、互联网金融等综合因素影响下,房地产市场资金面趋于全面紧缩。

“一方面是房企获取资金成本提高导致开发投资放缓,新增商品房供应缩减,另一方面则是购房者购房支付能力受到抑制,需求不能正常释放,”牟增彬表示,“两者叠加势必对整个商品房市场成交造成利空。”

银行资金紧缺的局面使得银行放贷变得更加审慎,而这种影响也传导至开发商。虽然房地产企业不断试探和开拓新的融资品种,但不可否认的事实是,银行贷款依然是开发商融资的主要途径。【详情

房地产不差钱:2013年整体销售火爆的背景下,截至今年2月12日,已有万科等16家上市房地产企业发布了1月的销售数据,从环比情况来看,涨跌各半,万科、恒大等大型房企1月份销售额实现了100%以上的环比涨幅,在龙头房企销售额大幅上涨的带动下,1月平均环比涨幅达到37%。

1月房企销售额平均同比涨幅为25%,碧桂园和中骏置业销售额同比涨幅均达到140%以上。2013年,30家房企累计销售额基本实现了同比增长,绝大多数房企超额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平均目标完成率达115%。

成交遇冷PK供应空挡

由于春节长假的影响,2月3日-9日海南商品房签约559套,环比下跌4.77%;签约面积5.442614万平方米,环比上涨1.78%;总成交金额约138643.6438万元,环比上涨46.81%;签约住宅均价25473.72 元/㎡,环比上周上涨44.25%。

一进春节假期,海南各市县成交出现小幅度下滑,大上周7天有4天为春节假期,成交量方面受此影响明显,海口多天出现零成交。随着长假结束,海南楼市迅速转换,成交有所回升,2月7日签约99套,2月8日签约81套,2月9日签约131套,可谓是“春节模式”转换迅速。【详情

危险信号PK一线预期

房冷地热” 释放楼市多重危险信号:2014年开年,楼市步入“分化与盘整期”,呈现“房冷地热”趋势,可谓是冰火两重天。一边是房市量价齐跌,一边是地市热火朝天。

毫无疑问,“房冷地热”现象背后,透露出楼市多重风险暗流涌动的信号,一是房市冷遇反映出,高房价脱节市场有效需求;二是地价疯狂上涨,助推房价上涨的预期;三是地价走高,警示土地已成为地方债风险敞口的“虚幻遮羞布”;四是房价上涨动力增加,意味未来调控进一步的升级。

虽然“房冷地热”现象或在2月之后消失,但城市分化仍会加速,一二线楼市火势不减,三四线楼市冷热不均。“房冷”与“地热”之间正积蓄着巨大的能量,在一个合适的时间点就会释放。【详情

一线城市预期依然向好:对市场前景的看好,传递到土地市场则是土地成交价的上扬。一线城市土地均价涨幅更加惊人。数据显示,1月北上广深四个城市的成交均价过万,为10136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25.1%,同比上涨253.1%,价格创历史单月新高。

但不可置否的是,不同城市的分化在持续加剧,近期三四线城市崩盘论甚嚣尘上。亿翰智库的观点则认为,经历三年的调整周期,市场价格机制在三四线城市调整的颇为明显。开发企业在三线城市开始缩小投资,地方政府对土地供给也有所减缓。【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