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一楼盘疯狂降跌价40%卖楼 2小时内被购房者抢购一空

第一财经日报  2014-03-11 00:00

[摘要] 为了吸引投资及内地客户,新鸿基地产此次还提供了70%的买家印花税及双倍印花税的补贴,已经相当于售价的15.75%,一系列的折扣令“尔峦”的账面折扣接近楼价的45%。而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称,此次通过美联购买该楼盘的投资客比例达到40%,也算不可小觑的比例,而本报记者在现场也看见了部分内地买家的身影。

香港元朗地区的一个新楼盘边,人群嘈杂声打破了以往的平静,有秩序的队伍将新鸿基地产昨日新推出的楼盘“尔峦”层层包围。这是马年香港开卖的大型楼盘,也是今年以来降价幅度的一手楼盘,但从售楼现场的火热情况看,香港楼市真的出现“熊出没”现象了吗?

经历漫长的农历新年假期后,昨日才有大型楼盘选择向市场推出新楼盘,新鸿基地产此次推出的“尔峦”定价非常保守,比去年3月的单价低34%,并且推出相当于楼价8%的售价折扣。为了吸引投资及内地客户,新鸿基地产此次还提供了70%的买家印花税及双倍印花税的补贴,已经相当于售价的15.75%,一系列的折扣令“尔峦”的账面折扣接近楼价的45%。

而这一优惠的折扣也吸引了许多买家入市,昨日是开售的天,新鸿基地产只售出62套房,现场就已经有超过1000人到场选购,新鸿基地产此前公布,该批房源获得3177张意向竞购书,超额认购达到了50倍,几乎形成50人抢一套房的局面。而据消息人士称,在昨日9时~11时的选购时间内,很快就被抢购一空,昨日推出的62套房全部售完。

“现在市面上楼价跌10%至20%的比较多,但是这个楼盘跌价40%,已经算是很有诚意,而且我相信未来香港楼市肯定还有上涨空间的,所以决定过来购买,如果未来有资金,可能考虑再度入市。”一名买家对《财经日报》说。

而美联物业住宅部行政总裁布少明称,此次通过美联购买该楼盘的投资客比例达到40%,也算不可小觑的比例,而本报记者在现场也看见了部分内地买家的身影。

过去一年,受香港楼市调控的影响,不少买家选择观望,令香港的租金一路高涨,根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的报告,去年香港住宅租金指数同比上涨3.4%,而自2010年起,香港的租金已经可以完全覆盖房贷的金额,加上长期的低利率,令购房者毫无负担,这也令香港楼价居高不下,并不断吸引投资客入市。

另一方面,发展商的售楼策略也绝非宣传所说,真正大打折扣,“现在发展商卖楼就像在挤牙膏,先用有竞争力的价格吸引客户,再慢慢加价,但是加价幅度也不能太离谱,怕把客人吓跑了,这些发展商拿地很早,不会吃亏的。”中原地产亚太区住宅部总裁陈永杰对本报记者说。

李嘉诚旗下长江实业[简介实时动态]上周在推出北角楼盘DIVA尾货时,虽然定价也十分有吸引力,引入一系列优惠,令该楼盘总折扣高达27%,不过实际上,在这一楼盘首次推出时,也曾经提供了许多优惠,等于变相减价25%卖楼,相当于价格没有变化。

尽管最近多种言论纷纷指向香港楼市即将崩盘,但每当楼价有调整时,市场上还是有很多投资者争先入市,曾经历过2003年非典时期以及2008年金融海啸的投资者对记者说,香港真正恐慌的时候是没人买楼,大家不知道何时才是低点,但回想起来,那时候就是低点。

  推荐阅读:

 

一二线城市仍是房企主战场 北京市场仍被“看多”

80后置业买房建议:考虑经济实力莫成房奴

今年将在房价压力大城市开展共有产权住房试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