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家品牌房企进驻京东香河

北京青年报  2014-03-20 08:01

[摘要] 专家认为,顶层推动打破了京津冀一体化多年的发展困局,香河、固安等环京13个市(县)的发展将迎来历史机遇。香河楼市的价值洼地现象也获得了发展商的高度关注,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推进,香河已成为品牌发展商争相进驻的战略高地。

顶层力量的推动,打破了京津冀一体化多年来的发展困局。环京13个市(县)“同城大北京”迎来大提速。地处京津经济走廊的香河,正在成为开发商必争的战略高地,目前已有包括万科、五矿等地产巨头在内的近20家品牌房企进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京津冀一体化提速的大势下,品牌房企的集中发力将激发香河的“马太效应”。顶层推动“同城大北京”提速

“京津冀一体化发展从上个世纪80年代就开始提,但由领导层亲自主持会议讨论还是次。”中国社科院区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刘维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2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汇报,强调实现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重大国家战略,要加快走出一条科学持续的路子,并就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提出要求。

专家认为,顶层推动打破了京津冀一体化多年的发展困局,香河、固安等环京13个市(县)的发展将迎来历史机遇。交通、产业双核驱动

伴随着北京CBD东扩和通州新城建设的逐步推进,北京城市格局不断向东延伸。与此同时,河北省也出台了建设百万人口京东新城的规划。由于京津走廊核心腹地的独特地缘,香河成为承接首都功能转移的前沿要冲。

城市发展,交通顺畅至关重要。便捷的交通网络体系建设,是确保都市圈产业联动与一体化发展的前提和支撑。香河依托京沈高速的便利交通,45即可到达北京CBD。目前,北京“大外环”密涿段正在兴建,建成后将呈”C”形围合京东,届时通过大外环和放射状高速,香河将全面实现半“进京入卫”。今年即将启动前期工作的京唐快速城际铁路,也将在香河设站,通车后北京到香河只需10。

产业的协作和对接,是京津冀一体化中一个重要的内容。是否拥有培育和运营规模产业的能力,是环京圈能否成功承接首都功能转移的关键。作为我国北方的家具集散地,香河拥有雄厚的产业基础,现已发展成为知名的家具产业集群、京津间加速崛起的现代服务业基地。除了家具产业以外,香河还日渐形成文化旅游、金属制品、印刷包装、汽车配件、电子信息等多个产业竞相发展的格局。其中,文化旅游产业已经成为香河除家具产业外的另一张名片。占地3600亩的“天下城”,是集会议、展览、酒店餐饮、休闲娱乐度假、康体健身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国家4A级旅游景园,被国际金融论坛年会定为性会址,成为京津及华北地区的一处人文景观。随着万亩影视基地影响力加大,相应的产业链也正在形成。

品牌房企启幕区域升级

在北京楼市价格壁垒和政策制约的影响下,环京带已成为众多北京需求外溢的地。据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郑新立透露,北京市将要疏散500万人口到周边地区,这意味着环京带置业热潮才刚刚开始。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香河楼市尚处价格洼地,与京东燕郊相比具有更大的空间和发展前景。据悉,去年前4月,香河楼市成交量同比上升145%,而同期燕郊的楼市成交量却由于价格的高涨而下降10%。

香河楼市的价值洼地现象也获得了发展商的高度关注,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推进,香河已成为品牌发展商争相进驻的战略高地。

据悉,五矿、万科两大巨头日前联手进驻香河,以五矿·万科城千亩规划开始运行,目前占地195亩的一期产品已启动开发。五矿·万科城将以主流产品定位,打造低密度、生态的人文社区。

作为房地产行业的持续领跑者,万科三十年坚持专业开发和产品创新,不仅注重高品质住宅项目的开发建设,同时重视所建项目对城市、区域的影响,为业主带来健康、便捷、丰盛的城市生活配套服务。据悉,万科此次进驻香河,不仅带来其品牌特有的“五菜一汤”配套和物业服务,更将人文关怀植入区域人居,为“首都经济圈”树立全新的城市生活标杆。与此同时,通过与五矿的强强联手,共同将京东打造成一个有效补充和承接首都城市功能的优质载体。

文/仵文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