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东绪:潭门旅游地产开发不能步博鳌后尘

房天下  作者:李东绪  2014-03-22 09:00

[摘要]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基础建设又迈进了一大步——倍受关注的海南琼海潭门大桥19日正式建成通车了。潭门大桥于2001年动工建设,在客服重重困难后,2014年3月19日正式通车。潭门大桥道路全长3584.194米,总投资接近1亿元。潭门大桥全面完工以后,博鳌到潭门仅需要7分钟车程就可以到达,此前绕道去潭门则需要20多分钟。

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基础建设又迈进了一大步——倍受关注的海南琼海潭门大桥19日正式建成通车了。潭门大桥于2001年动工建设,在客服重重困难后,2014年3月19日正式通车。潭门大桥道路全长3584.194米,总投资接近1亿元。潭门大桥全面完工以后,博鳌到潭门仅需要7就可以到达,此前绕道去潭门则需要20多。

项目完成后,不仅打通了潭门与博鳌两镇之间的交通障碍,而且对改善琼海东部交通格局,还能够实现潭门与博鳌地区人流物流快速、合理流通,带动新的居民社区和沿途商业带,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也加快琼海市沿海商业开发、海产品开发以及旅游房地产开发。同时促进潭门中心渔港的开发建设,同时,项目为将潭门港建设成为海南省东部滨海重点渔港、渔船停靠避风基地、水产品中转与加工基地、西南中沙渔船后勤补给基地、渔业休闲基地等综合型渔港提供交通支持。

大桥的开通对于潭门的旅游经济、以及原生态湾区旅游度假地产的开发是个利好消息,长远看博鳌将对潭门的旅游度假产业能够起到辐射、带动作用。

目前博鳌镇产品同质性严重,竞争激烈。博鳌概念已经成为单纯的房地产营销元素,整体商务旅游氛围并未有很大的提高。再加上项目各地块切割销售,单独小项目无法支撑旅游配套兴建直接导致区域大型配套不足,海岸度假氛围又不够明显。再加上近年来,琼海博鳌旅游度假地产供求比非常大,成为成交量下滑非常严重的片区,面临巨大去库存的压力。

作为旅游度假产业的发展,不能仅仅由单一的旅游度假物业决定,必须要做好清晰的旅游度假功能定位才能独树一帜。

潭门镇作为海南重要的渔业港口,渔业以及近年来兴起的砗磲工艺品市场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两大动力。同时潭门镇在积极建设风情小镇。未来完全可以成为海南岛与西沙旅游的连接点,同时也是海南海文化的代表。

潭门大桥虽然通车,但是潭门在未来旅游地产的发展中不应该走博鳌的老路。例如:不能吃博鳌论坛影响力的老本。应该创建当地独有的旅游度假文化,以此来支撑起旅游地产的概念。另外应该坚持大企业进入,大配套带动的策略,整体规划,整体开发,这样才能发挥其后发优势,高起点,铸就高品质产品。这样子才能在东线激烈的旅游地产市场竞争中获得一定的优势。

本文作者李东绪

点击进入李东绪的房天下博客了解更多精彩文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