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李东绪:海南房企营销 如何打好空气质量这张牌

房天下  作者:李东绪  2014-03-28 11:07

[摘要] 每次国内新闻关于中国空气质量的报道中出现海南排名超前的时候,海南的房企都会为之一振,觉得又可以拿来炫耀,或者说的更直接一些,就是可以拿来卖房子了。

 

每次国内新闻关于中国空气质量的报道中出现海南排名超前的时候,海南的房企都会为之一振,觉得又可以拿来炫耀,或者说的更直接一些,就是可以拿来卖房子了。

“威胁营销”总是能够给消费者一种强烈的心理刺激,会促进消费者急切选择新的威胁替代品。所以无论是开发商广告和售楼员的话术都是一遍一遍的强调海南的空气如何的好,北方的雾霾是多什么的厉害。不过在北京等地,每到雾霾天,大家的话题总是和如何逃离雾霾地有关,不是出国移民就是海南买房。所以在雾霾天海南的房子就迎来了春天。

好空气固然重要,但是在营销当中应用,海南的房企总是运用的参差不齐。绝大部分都是被动宣传,也就是当世界卫生组织、环保组织等发布数据的时候都拿来利用一下。在事件的持续引爆和影响深度方面还是不足。

如何打好空气质量好这张牌,个人将目前海南的一些做法和建议做了一下归纳:

威慑法

上次见过海口一个放弃在售楼处挂了一个大显示屏,上面有北方部分城市和海口的实时PM2.5指数。让来售楼处的客人一下子就产生了心理区分,外地置业的想法更加坚定。不过这个是威慑的一个手段。在营销中心可以随时放置一些关于雾霾对身体危害的新闻报道、权威报告。这些或多或少都会让消费者更深入的倾向于选择好的空气之地。其次,在售楼员话术红应该让售楼员掌握更多的关于空气质量与健康地知识,随时“普及”给顾客。

亲切法

这种类型与威慑性的表现方式不同,但是目的都是让客户明白选择在海南置业就是选择好的空气。空气就是项目的资源、项目的卖点。从好空气质量到空气中的负氧离子一步一步的阐述空气质量好对于身体的好处。一些岛外客户比例较大的项目,在项目包装当中一定要在氛围包装当中下足功夫。例如在广告表现中可以将很植物、水面等元素都与空气联系在一起,最后与描述称一种好的居住心情,最后就是好的身体、好的生活。

公益法

对于一些大型地产企业,在投放到北京等目标城市的广告当中完全可以投放一些关于空气质量问题的公益广告。中间再穿插一些例如“如果雾霾不散,请来海南岛某项目”之类的商业广告。公益广告一方面还能增加企业的品牌形象,提升公司和项目的美誉度,而且还可以通过多次新闻传播,增加项目的知名度,扩大广告效果。其次要多赞助一些项目当地的公益活动,特别是针对环保的一些公益广告。在当地形成环保意识。这些是客户看到未来项目空气质量保持的保障。前夕阵子万科在安徽做的植树节公益活动就特别好。如果能够在老业主权利里持续赞助一些保护环境的公益组织和活动,更加让老业主认识到空气质量的宝贵。这样再去做老业主深度客户挖掘就容易的多了。

其实,空气质量好是海南整体的资源,在这一资源的宣传和保护当中让然离不开政府的参与。所以未来一方面政府要大力引导,另一方面企业要抱团营销。比如众多房地产项目集体来一个“绿色地产助推海南绿色崛起”之类的活动。大家集体去宣传、大家集体做一些活动。

最后,好的空气质量不是凭空说的,企业在产品设计中也应该尽量的增加绿化率,提高绿地率。比如增加屋顶绿化、加大太阳能利用等。这样子也能偶在未来打“空气质量”这张牌的时候更有话题可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