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零首付”买二手房?噱头而已

羊城晚报  2014-04-11 06:30

[摘要] 其实就是所谓的“加按”,二次抵押按“消费贷”操作,买房者要给高息,还要多给中介几万元“服务费”如今房价高企,走向不明,在这种状况下,“零首付”在深圳的二手房市场,只是存在,却并不普遍,在新房市场就更加“子虚乌有”。

阳春三月,深圳的楼市并没有迎来“小阳春”。眼下信贷紧缩,杭州等城市出现了降价楼盘,这些消息对深圳购房者的信心造成了很大的冲击。近日,深圳重新出现“零首付”可买房现象。记者调查发现,“零首付”在深圳可买房或许并非不可能,但置业者为此要付出更多的手续费和利息,在目前楼市不明朗的状态下,事实上并没有太多消费者选择这一方式。

其实就是二次“加按”

近日有消息称,深圳有一家小型中介打出了“零首付”的广告牌,声称深圳“任何小区任何房子”都可以做零首付!

记者联系了该中介的销售小王,据其解释,所谓的“零首付”,其实是要客户将房产做“二次抵押”。比如说,有一套100万元的房产,按政策只能贷款70万元,但如果客户有需要,他们可以从中操作——客户还是要先交三成首付,他们先帮客户在一家大银行贷款70万元,再将压在该银行的房产证,变相的“再次抵押”给另一家银行,通过“消费贷”贷到客户首付那二三十万元。但是,一方面,这个过程有违规操作的风险;另一方面,除了两次抵押的利息外,客户至少要多付几万元手续费。

按照该中介的说法,业主买房时,无论如何还是需要先垫付三成首付款的,只是拿到房产证后可以委托他们继续“加按”,这样最后就可以实现所谓的“零首付”。

首付其实难做到“零”

这种做法,贷款人是否有风险?这位中介说,他们公司主要业务是做金融信贷,房地产只是他们拓展业务的手段,而放贷的银行跟他们都很熟络。他坦言:“二次加按我们是放在另外一个银行,不是在你现有的按揭银行。”记者获悉,买房者若想获得二次“加按”贷款,需要付“消费贷”高额利息(可比基准利率上浮30%-40%)。

这种利用“加按”来实现所谓“零首付”的做法,是否普遍?记者咨询了中原、中联等多家知名的房产中介公司了解到,“零首付”其实是钻政策的漏洞,存在着一定的风险,一般中介都不敢做,也有中介表示:“要实现真正的零首付其实很难,但可以把首付从三成‘做’到两成。”

一地产中介资深人士告诉记者,在二手房交易中,想办法做高交易房产的评估价,从而使得买房者多贷点钱是常用的办法,一般大概就多贷款几万元,“如果真要再多贷,做成零首付,就要找银行的人且要给银行的人几万元。但目前查得紧,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深圳房”在惠州东莞?

据了解,在2003年前后深圳楼市刚起步阶段,零首付的楼盘并不少见,当时正处于房价攀升期,而且也没有太多限购和限贷政策,胆大的投资者只要愿意承担风险,手上有十万元就能捣腾操作数套房产。当时房价一天一个样,只要坚持两三个月,房子涨一两成马上转卖,就能套现赚钱。

不过,如今房价高企,走向不明,在这种状况下,“零首付”在深圳的二手房市场,只是存在,却并不普遍,在新房市场就更加“子虚乌有”。

记者连日来多番调查深圳内的新盘,并没有见到哪个楼盘打出“零首付”做噱头。相比之下,很多打着“深圳零首付”旗号的楼盘,事实上并不在深圳,而是位于深圳周边的惠州和东莞的楼盘,其中绝大多数在惠州大亚湾。这些楼盘一律打着“深圳东”的招牌招摇惑众。

记者近日驱车前往惠州大亚湾,见该片区大多数楼盘都打起促销旗号,其中“零首付”的招牌很显眼。这些自称“零首付”或“低首付”的楼盘,其实都位于大亚湾,但中介对外都称,这里是特区的特区,均价每平米5000元左右,对于首次置业者,开发商会垫付首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