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问题博鳌遇冷 楼市破局仍需政策助力

——一周楼市风向标(4.7-4.13)

房天下  2014-04-14 00:49

[摘要] 4月8日- 12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回顾以往,楼市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然而,反观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却几乎听不到多少关于未来房价变化的讨论,不少专家被记者询问的问题也基本集中在金融领域。

4月8日- 12日,一年一度的博鳌亚洲论坛在在海南博鳌如期举行。回顾以往,楼市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热门话题。然而,反观今年的博鳌亚洲论坛却几乎听不到多少关于未来房价变化的讨论,不少专家被记者询问的问题也基本集中在金融领域。面对听众对楼市的问题,潘石屹非常简短平静地回复说:“我没有什么要说的,往年大家都关心房价,今年已经不关心了。”

近年来,随着“博鳌效应”的减弱、区域配套的落地迟缓以及文昌(航天主题公园)、陵水(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等新“引爆效应”的出现,博鳌在海南旅游第三极之争中逐步处于落后地位。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显示,2014年季度琼海商品房成交量同比下跌66.94%。

古之“合纵连横”,今之区域博弈。如果博鳌能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规划其与各区域之间的“合纵连横”,相信它能打出更加出色的“天下”,拥有更好的楼市,而不只是目前这样“看上去很美”。

博鳌论坛聚焦2014楼市 嘉宾:房地产崩盘是危言耸听

新一届政府已经表示将加快建立不动产登记制度,为未来房产税改革奠定基础。同时,今年房价的关键词不再是“限购”,因为房价已经“越调越涨”。这些都预示着:未来,以经济、法律手段为主的体制性改革将取代政策性调控。1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一场名为“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的分论坛中,参与讨论的各位嘉宾各自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详情

楼市问题博鳌遇冷:为什么今年大家不关心房价

让人意外的是,今年的论坛完全找不到去年的盛况,往年前往博鳌的车上,记者们对海南的房价都十分感兴趣,今年我经历了四天时间的论坛,身边却几乎听不到多少关于未来房价变化的讨论,不少专家被记者询问的问题也基本集中在金融领域。

去年的楼市分论坛也被安排在博鳌论坛的最后一天,但当时的现场人满为患,观众举手提问者的数量十分多,但今年这个时候,参会者却很有限,会议还没结束,一半参会者已经提前离开了。

面对听众对楼市的问题,潘石屹非常简短平静地回复说:“我没有什么要说的,往年大家都关心房价,今年已经不关心了。”

耶鲁大学教授陈志武也强烈地感觉到这个降温的变化过程,他这么分析其中的原因:这说明拥有话语权和财富的这部分人,对房产投资的需求降低了,兴趣减弱了。【详情

专家博鳌把脉楼市走向:从调控到改革

正如本场论坛主持人万利所说,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自十八届三中全会以来,中央决策层一系列表态都在强调深化改革,对房地产市场而言,政府至少明确了从调控到改革的大方向,相关政策到底释放了哪些信号,未来楼市改革又将分几步走等成为人们所关注的话题。【详情

张玉良:“崩盘”和“拐点”都未必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日前在海南博鳌举行,来自海内外约3000位政、商、学、研等领域嘉宾,围绕改革、创新、可持续发展三大主线,展开思想碰撞。

作为上海企业的与会代表,绿地集团董事长张玉良曾多次参加博鳌论坛,在他看来,这已经成为“世界了解中国与中国企业的重要窗口之一”,此次在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焦点的混合所有制改革的问题上,他也带去了实时看法。【详情

帝海总裁李小明:房地产崩盘开发商百姓都不愿意

11日下午,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楼市2014:从调控到改革”分论坛举行。帝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李小明在分论坛上发言,对楼市在年度内从调控到改革主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他说:我从昨天总理在博鳌论坛上的演讲说起来。昨天总理演讲有两点:,关于国民经济增长速度保持在7.5%左右,也就是说可能高一点,也可能低一点,都是可以容忍的,都没有什么大错。具体到房地产行业来讲,这个政策对我们非常重要,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们更有信心了。今年的房地产形势或者楼市在大的宏观经济政策下肯定可以获得平稳健康的发展。过去多少年来一直在调控,网上也有这种言论:越调控房价越涨,这肯定政策有值得商榷之处。新政府上台更强调的是说,市场的归市场,政府的归政府。政府应该更多的关注到低收入阶层和弱势群体的问题,应该多建保障房。【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