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建房价调整预报制 评:改变不了楼市方向

中国新闻网  2014-04-26 10:20

[摘要] 过山车由最高点向下俯冲时,管理员认为这很危险,拉了急刹,乘客们只好大头朝下停在半空中。这个游戏的所有参与者本该一致认同:起起落落循环往复是基本的游戏规则,中途刹车这算哪一遭?

过山车由点向下俯冲时,管理员认为这很危险,拉了急刹,乘客们只好大头朝下停在半空中。这个游戏的所有参与者本该一致认同:起起落落循环往复是基本的游戏规则,中途刹车这算哪一遭?

这位管理员的行为很难获得认同,就像最近试图给楼市降价踩刹车的杭州市政府一样。该市发改委有意建立房地产企业重大调价政策预报制度:开发商在重大调价发布前,必须通报市有关部门。

杭州市的这一跌价报备政策是有原因的。2月份开始的勾庄板块降价风波现已蔓延至全市,刚刚过去的一季度,杭州市区商品住房成交量价齐跌。面对有限的需求,知名房企如万科、绿城、世茂者纷纷跳价,将现金落袋。降价要趁早呀,来得太晚的话,钱挣得也不那么痛快了,聪明的开发商们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不论是回笼资金还是尾盘清仓,根据市况降价促销,本是再正常不过的市场行为,为何会成为政府眼中的不安定因素?

杭州市对土地出让的重视有目共睹,卖地收入一直比肩北京和上海,而杭州的城建资金几乎由土地出让金以收定支。城市发展和地产紧紧捆绑,主政者对楼市下行自然难以镇定自若。

半个月前,杭州曾传出政府约谈企业讨论调整限购政策一事,后无下文,在无法对既有行政调控手段纠偏的情况下,要保持楼市稳定,特别是土地市场的稳定,最省事的方法便是出手托市,通过对价格的管制为已经开席的土地盛宴添酒回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