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三亚地产带动海南楼市 是谁动了“国际旅游岛”?

——一周楼市风向标(5.5-5.11)

房天下  2014-05-12 00:47

[摘要] 近两年,三亚的快速发展引来了众多游客和媒体的关注。20年前的三亚还是一个小渔村,那时大东海的水还很蓝,没有高楼林立,没有拥挤的的人群;20年后的三亚作为一座旅游城市,游客量从2008年至今翻了几倍,尤其在“国际旅游岛”概念提出之后,游客蜂拥而至,绿地、雅居乐、中铁等知名房企入驻带动了三亚房地产的发展。

在三亚,最令人向往的无疑是海景房,在海景房过着被诗人海子推崇“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生活,海上回望,群山如绿色屏障辉映出三亚市的妩媚多姿,这无疑是最浪漫也是最朴素纯真的生活。

三亚有东、西二条河穿过市区,二条河交叉南汇于南边海,北汇于中岛端,自然岸线曲折多变,上游水网纵横交错。三亚市区座落在这样一种幽美的以山、海、河为特点的自然环境之中,城市的建设注意城市与自然景观环境、生态环境的协调关系,“山—海—河—城”巧妙组合,浑然一体,构成了三亚市区独特的环境特色。

三亚的河景房,可以看到两岸自然生长的红树林绿影婆娑,时有水鸟飞弋,鱼跃锦鳞,景致优美,生机盎然。茶余饭后,沿着三亚河走在绿荫小道上,偶尔听见几声鸟叫,一天的烦恼随之抛远。

燃情5月 “大三亚”经济圈撬动海南楼市

近两年,三亚的快速发展引来了众多游客和媒体的关注。20年前的三亚还是一个小渔村,那时大东海的水还很蓝,没有高楼林立,没有拥挤的的人群;20年后的三亚作为一座旅游城市,游客量从2008年至今翻了几倍,尤其在“国际旅游岛”概念提出之后,游客蜂拥而至,绿地、雅居乐、中铁等知名房企入驻带动了三亚房地产的发展,房地产如雨后春笋拔地而起,2009至2010年间,三亚房地产销售遍地开花,2010年之后,三亚楼市逐渐恢复冷静。【详情

海南国际旅游岛四年之痒:境外游客持续下滑

如果让未到过海南的普通游客描述一下海岛,基本上就是蓝天碧海沙滩,以及电影中的三亚奢侈酒店,再加上天价海鲜,一个消费高昂的度假地形象深入人心。

事实上,高端化确实是游客对于海南,特别是三亚旅游的印象。每到春节假期,奢侈酒店“一房难求”的现象已成常态化。2014年春节长假,三亚景区接待游客数同比增长20%。据当地媒体报道,春节期间,三亚的客源的“散团比”(即散客比例和参团游客比例)实现了8:2,达到“成熟旅游度假地”的标准,并且据称“月收入8000元以上的游客占到了54%”【详情

专家普遍看好海南旅游地产前景

业界认为,旅游地产对于开发商来说,在带来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三大挑战,一是旅游地产的资金需求量更大,二是旅游地产从投资到建设到相对周期要很长,三是旅游地产的稀缺性,开发商不能只是只把房子卖出去就完了,也要给当地带来繁荣的城市新区,带来良好的税收。【详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