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平安打免费牌抢房地产电商市场蛋糕

北京商报  2014-05-14 07:34

[摘要] 在生命人寿入驻金地、野蛮人入侵金融街后,险资对房地产市场的觊觎不再遮掩。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好房网将于5月15日正式上线,这个主打“免费平台”的房产电商,宣称将通过免费提供中介服务、独特贷款业务等方式消灭房产代理。

在生命人寿入驻金地、野蛮人入侵金融街后,险资对房地产市场的觊觎不再遮掩。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平安集团旗下的平安好房网将于5月15日正式上线,这个主打“免费平台”的房产电商,宣称将通过免费提供中介服务、独特贷款业务等方式消灭房产代理。业内称,相比于既有的以门户为依托的房产电商和官办免费房产平台,平安的优势在于金融后台,毕竟房贷的速度以及放款额度对购房者的影响甚至要高于价格波动,但由于房产交易较为特殊,实体服务以无形网络取代,而房屋核验真实性等难题也将成为考验平安的关键。

据平安好房网首席运营官庄诺介绍,即将上线的平台计划打造成像天猫一样的“纯电商”平台。其中,在二手房买卖一项,将由平安好房网担负房源认证的工作,买卖双方均不再缴纳中介费;而对于新房买卖,平安方面称将依托独特优势与开发商对接优惠,并规划在总共约4000亿元的新房市场规模中,平安好房网计划今年下半年争取5%-10%的市占率,三年以后争取占有一半。

而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平安好房网都将依托集团金融背景提供资金担保。“从二手房居间服务来说,包括北京市官方、一些民营企业都曾宣布要建立免费的二手房交易平台,但都没有能够成功。”北京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主要困难在于产权验核风险太高,目前只有市住建委能做到,连专业中介也很难做到完全辨别,网站的能力更有限。

思源地产业务策略总监张叶松表示,“依靠一个网络平台来实现全部二手房服务不太现实,归根到底现在中介成本太高了,给互联网思维很多想象空间,但互联网思维解读行业的时候,理解还不够深刻”。

而在新房代理方面,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房地产电商主要作用是提前认筹、锁定客户、节约营销费用。但房地产电商对于楼盘销售的贡献有限,开发商付出的没有带来增量成交,这使得一些大型开发商已经开始重新审视和电商平台的合作。

面对上述老问题,平安好房网能否能拿出举措还是疑问。

值得一提的是,金融企业出身的平安,对于房地产市场的野心并不仅限于新房二手房买卖。来自平安好房网的说法称,“为避免在互联网层面做同质化低层次竞争,该网站定位差异化竞争,即“互联网+金融+房产”的模式,依托其金融背景,平安企图在整个房地产销售链条背后掘金。在房贷方面,20亿元银行额度确保消费者顺利办理首付按揭,附加更优惠的贷款利率以及分期首付等;在金融产品设计方面,平安银行、平安信托、平安大华基金等多家金融机构将逐步推出“好房宝”等产品,可能比余额宝更高。

对于平安好房网上述一系列宣传噱头,有业内人士向北京商报记者提出质疑,平安宣传要推出特价房源,但开发商为什么特别给好房网优惠?此外好房宝等产品只不过是在卖房子的同时捆绑销售平安旗下理财产品,算不上吸引力,惟一有优势的是平安银行提供全程按揭贷款服务,包括首付款分期服务,在目前银行收紧贷款的大环境下可能受到认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