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地产政策松动预期加强 板块逐渐活跃

新华网  2014-05-23 15:21

[摘要] 放松限购政策就是房地产趋弱的背景下产生的。去年以来,商品房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增速都出现很明显的下降,这说明房地产商也正在观望,不敢轻举妄动进行大肆开发。而商品房销售面积整体下滑,成交增速去年开始也一路下滑,到了今年增速已为负,可见房地产未来实在不容乐观。

今天房地产板块一枝独秀,表现强劲,整体涨幅超1%。其中卧龙地产封住涨停,且该股在最近一个阶段,有缓慢向上攻击的趋势。

大智慧分析师张汇表示,今天房地产的拉升和消息面刺激有很大关系。有媒体报道引述住建部一位人士的话称,自年初以来,住建部里的定调就是“除北上广深之外,其他城市的限购政策可以自行调节,尤其是库存过大的地方。政策调控跟市场预期有关系,由于限购限贷的政策对地产的需求形成了压制作用,所以一旦房地产政策松绑,对于房地产需求释放就形成利好。

虽然该消息还没有被证实,但房地产业基本面开始显现向下趋势。近期,北上广深房地产也面临着剧烈调整。北京4月纯商品住宅成交4258套,比3月同期下降18.4%,比去年4月份下降18.1%。成交均价也出现明显下调,仅为每平方米2.5万元左右,环比上月下降超过10%。

放松限购政策就是房地产趋弱的背景下产生的。去年以来,商品房施工面积、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增速都出现很明显的下降,这说明房地产商也正在观望,不敢轻举妄动进行大肆开发。而商品房销售面积整体下滑,成交增速去年开始也一路下滑,到了今年增速已为负,可见房地产未来实在不容乐观。

虽然今早盘房地产异动拉升,但行业基本面已经趋弱,所以盘面活跃只是短期迹象,很难走出持续性上涨行情。投资者应对个股进行甄别,只有那些在危机过后有机会生存下来的个股才值得持续关注。

  【活动预告】5月23日15点至16点,房天下拍将携手芭提雅·火山岩温泉小镇给您呈上最惠好房!优质湖景房源0元起拍,56㎡精装湖景美宅,市场价28万,封顶价18万,秒杀竞拍不容错过!心跳给力钜惠,助您抢得真正养生美宅!马上有房更需马上行动!赶快报名参与吧!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5/btysfp.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