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南前4月固定资产投资792亿元 房地产投资增速放缓

海口晚报   2014-05-27 08:20

[摘要] 根据统计部门的实时数据,今年1-4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2.21亿元,同比增长19.1%,比一季度下降2.5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下降7.9个百分点。受囿于规划、征地拆迁等因素,我省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不少问题,投资增速进一步回落。

根据统计部门的实时数据,今年1-4月,全省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92.21亿元,同比增长19.1%,比一季度下降2.5个百分点,比去年全年下降7.9个百分点。受囿于规划、征地拆迁等因素,我省投资项目推进过程中仍存在不少问题,投资增速进一步回落。但海南属欠发达地区,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刚起步,投资空间和潜力还很大,投资仍是海南经济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一产投资同比上涨1.4倍

1-4月,产业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1.4倍;占全部投资的1.8%,同比提高0.9个百分点。

第二产业投资130.4亿元,同比增长22.1%;占全部投资的16.5%,同比增长0.4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投资89.48亿元,占第二产业投资的68.6%,同比下降0.1%。

第三产业投资647.8亿元,同比增长17.3%,与一季度持平;占全部投资的81.8%,同比下降1.3个百分点。

东部地区投资增速

1-4月,东部地区完成投资548.42亿元,同比增长20.3%。东部地区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69.2%,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中部地区完成投资51.67亿元,同比增长19.4%。中部地区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6.5%,与去年持平。

西部地区完成投资192.11亿,同比增长16%。西部地区投资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24.3%,比去年同期下降0.7个百分点。

房地产投资增速有所放缓

1-4月,全省制造业投资48.88亿元,同比下降0.7%。制造业产能过剩和国内外市场需求不足交织在一起,使得企业投资愿意不强,制造业企业特别是一些中小企业投资增长的内生动力不足,因此制造业增速仍持续下降。

全省房地产开发投资362.31亿元,同比增长28.3%,比一季度下降2.1个百分点。今年初以来,房地产开发投资受房屋销售下降、资金回笼速度放缓的影响,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有所放缓。

工业投资比重下降

1-4月,全省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9.48亿元,同比下降0.1%,占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为11.3%,比去年同期下降2.2个百分点。

其中,采矿业投资4.4亿元,同比下降47.3%;电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投资36.16亿元,同比增长13.3%;制造业投资48.88亿元,同比下降0.7%,占全部工业投资的比重为54.6%。

文化、体育、娱乐业完成投资20.96亿元,同比增长3.2倍,4月当月完成投资2.7亿元,比3月当月减少8亿元。

建筑业完成投资40.92亿元,同比增长2.4倍,4月当月完成投资6.7亿元,比3月当月减少8.2亿元。

新开工项目支撑作用下降

1-4月,全省新开工项目244个,同比下降11.9%,完成投资71.37亿元,同比下降23.2%。今年初的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速较低,对今年投资增速下降带来直接影响,而且对投资增长支撑不足的影响将会持续。如果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仍然持续低迷,投资增速很难提高。

10亿元以上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62个,同比增长26.6%,合计完成投资470.74亿元,增长41.3%,对固定资产投资增长贡献率达108%,拉动总量增长20.6个百分点。

从整体来看,我省固定资产投资仍以大项目为主体,说明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的规模效应已得到有效提高,中小规模项目仍有进一步发展和壮大的空间。

【活动预告】海南房天下5月31日海口、文昌清澜、文昌月亮湾区域看房团报名倒计时,11大热盘价格实惠,看房团优惠高达一万抵八万。文昌线同步举行21期置业大讲堂活动。届时将有房天下数据分析师深度解析海南楼市实时动向,解读养生度假购房攻略,更有豪华家电大奖和神秘幸运大礼惊喜相送!报名热线:400-890-0000转111线上报名://news.hn.soufun.com/zt/201403/426hnlydc.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