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海口调整限价房申购门槛:25岁可申请购房

观点   2014-06-04 10:04

[摘要] 对此,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更多的人获得住房保障,我们合理调整了限价商品房申购条件。”在年龄上,海口市原来的规定是单身居民可以申购限价房的年龄为35周岁,现在调整到了25周岁。“这是考虑到中低收入家庭年轻人的购房结婚需求。”

5月29日,海口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了一系列值得关注的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措施,包括提升规划审批效率、购120平米以上新商品房的本省居民可购房入户等。

对此,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为让更多的人获得住房保障,我们合理调整了限价商品房申购条件。”这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从年龄上,海口市原来的规定是单身居民可以申购限价房的年龄为35周岁,现在调整到了25周岁。“这是考虑到中低收入家庭年轻人的购房结婚需求。”他说。

其次从缴纳社保年限上,从原来的必须在本市实际工作并缴纳养老保险满8年调整到了满3年即可。另新增了两种可申购的人群,即从事个体经营并在本市实际居住满5年的人士;或属海口市人才计划引进或具有中级以上职称或技师以上职业资格、硕士以上学位且与用人单位签订服务期累计为5年以上聘用合同的人士。“海口是大特区省会,一个开放性城市,有很多外来的生意人和技术人才,他们为海口的发展也作出了贡献,应把他们也视作海口人。”他说。

第三,从限价房面积上,申请条件中有一条是自有住房面积人均面积低于18平方米。过去该条件是以建筑面积来衡量,如今改成以使用面积来衡量。“这是为了尽可能改善中低收入家庭的居住环境。”他说。

同时,为了增加商品房的有效供给,《意见》提出投资达到工程建设总投资25%以上即可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

据了解,此前对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时的形象进度规定为8层以下房屋必须封顶、八层以上房屋建完2/3的楼层才能预售。而《意见》实施后将加快商品房上市销售步伐,增加商品房有效供给量,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价格。

另悉,《意见》提出实施购房入户政策,一方面是为让更多的省内农村人口能够融入城市生活,充分共享省会城市的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另一方面是为了引进高素质人才,做大做强海口,从而进一步支撑城市发展,近期亦将尽快出台一个具体实施细则,将具体条件和流程一一细化。

【活动预告】2014年5-6月,海南房天下携手同人·湘海城项目强势推出2014年第二届“超级宝宝秀”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成功闯进前三名的宝宝将分别获得由同人·湘海城项目特别赞助的价值1000元、800元和500元的超市购物卡,进入前13名的宝宝将有机会获得价值2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此外,关注海南房天下官方微信&同人·湘海城,转发主新闻或活动报名主贴,集满80个赞即可获得20元手机话费充值(仅限前50名,送完为止)…超多奖品,超多惊喜,就等你来哦!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5/chaojibaobaoxiu2th.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