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5月份集合信托市场冷清 房地产信托规模创新低

证券日报  作者:吕江涛  2014-06-06 07:25

[摘要] 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份成立的集合信托中,投资领域为房地产的规模为86.53亿元,占比18.1%,这是今年以来的值。前四个月,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占比分别为39.3%、27.44%、25.72%、25.9%。在去年5月份,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的占比高达31.5%。

用益信托监测数据显示,5月共发行了396只集合信托计划,与4月份的832只相比,环比大降了52.4%,与去年同期的547只相比,同比降幅亦达到18.17%。与此同时,发行规模亦大幅下降。5月份集合信托的发行规模为592.13亿元,相比上月的933.41亿元,环比下降36.55%。而在去年同期,这一数据是982.32亿元,与之相比,今年5月份同比下降幅度达到41.81%。

同时,5月份集合信托的成立规模与数量亦现大幅下滑。在这一个月里,共有54家信托公司成立460只集合信托计划,而在4月份,共有59家信托公司成立856只集合信托计划,相比之下,5月份成立产品数量环比大跌46.2%,同比亦下降0.7%。从成立规模上看,5月份共成立479.73亿元的集合信托计划,环比下降48.2%,4月份,这一数据为926.41亿元,与去年同期755.43亿元的规模相比,亦同比下降29.77%。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在5月份成立的集合信托中,投资领域为房地产的规模为86.53亿元,占比18.1%,这是今年以来的值。前四个月,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占比分别为39.3%、27.44%、25.72%、25.9%。在去年5月份,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的占比高达31.5%。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占比基本呈现逐月下降趋势,同时,相比去年同期,今年5月份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亦大幅下降。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今年前5月房地产集合信托平均率分别为9.69%、9.61%、9.77%、9.8%、9.83%,几乎呈逐月上升趋势。

业内人士认为,房地产集合信托成立规模的下降,既与当前投资者规避房地产风险有关,亦与信托公司加强房地产业务的风控,提高项目准入标准有关。随着房地产行业的风险加剧,投资者对该行业的态度越来越谨慎,此外信托产品从发行到获取资金的时间周期较长,一些较优质的项目,更愿意与单一资金合作,这些都会影响房地产集合信托的融资规模及率。

一位从事融资的人士表示,房地产项目融资目前仍面临比较严峻的形势,除了融资难度较大,资金成本有所上升外,对抵押物的要求也有所改变,更愿意接受净地及房产抵押,不愿意接受此前较为普遍的在建项目抵押。

 

【活动预告】2014年5-6月,海南房天下携手同人·湘海城项目强势推出2014年第二届“超级宝宝秀”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成功闯进前三名的宝宝将分别获得由同人·湘海城项目特别赞助的价值1000元、800元和500元的超市购物卡,进入前13名的宝宝将有机会获得价值2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此外,关注海南房天下官方微信&同人·湘海城,转发主新闻或活动报名主贴,集满80个赞即可获得20元手机话费充值(仅限前50名,送完为止)…超多奖品,超多惊喜,就等你来哦!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5/chaojibaobaoxiu2th.html

房天下热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