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我国多地放宽公积金提取限制 海南将积极推进

新华网海南频道  作者:高鹏   2014-06-19 08:15

[摘要] 6月18日,国内媒体报道了北京武汉等地将于下月初放宽提取公积金限制。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了解到,海南目前正着手修改、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规程等,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将向社会公布。

6月18日,国内媒体报道了北京武汉等地将于下月初放宽提取公积金限制。记者从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了解到,海南目前正着手修改、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规程等,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将向社会公布。

据报道,从7月1日起,武汉公积金将向低收入者倾斜,公积金缴存职工若从未使用过公贷,且个人月收入在1900元以下,可不限定用途提取公积金账户内资金。提取次数原则上一年一次,可提取个人账户内全部或部分余额。

从7月1日起,北京的公积金提取也将放宽,由一年一次进一步放松为三个月可以提取一次,并且提取手续也有所简化。今年4月,上海市公积金中心也透露,将进一步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物业费政策,提高提取额度,支持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自住住房消费。

根据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2014年04月22日在其官网公布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指南中:1.购买、翻建、大修自住住房一年内的;2.偿还购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3.租赁自住住房,房租超出家庭工资收入一定比例的;4.离休、退休的;5.出境定居的;6.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7.省政府和海南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规定可使用住房公积金的其他情形。符合以上这7种条件之一的职工可提取住房公积金。

据了解,职工或其直系亲属患重大疾病或遇到不可预见的事故、灾难,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医疗费和事故、灾难费用,但提取总额不超过医疗费和处理事故、消除灾难费用个人负担的部分。

另外,2014年海南将重点推进业务流程改革,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前,实现公积金联名卡发放。住房公积金联名卡可办理存款、取款、转账汇款等多种银行业务。届时,海南职工公积金提取将不再转到单位基本账户,而直接可从个人账户提取,使职工提取公积金更加便利。

除了以上这项便民服务外,海南省住房公积金管理局目前正着手修改、完善住房公积金提取操作规程等,待相关政策出台后将向社会公布,届时提取公积金相信会更加便利。

活动预告】2014年5-6月,海南房天下携手同人·湘海城项目强势推出2014年第二届“超级宝宝秀”大型网络评选活动。成功闯进前三名的宝宝将分别获得由同人·湘海城项目特别赞助的价值1000元、800元和500元的超市购物卡,进入前13名的宝宝将有机会获得价值200元的超市购物卡。

此外,关注海南房天下官方微信(微信号:hnsoufun),转发超级宝宝秀活动报名主贴,微信集赞满30个可获得20元话费,满60个可获得40元话费,仅限前25名;另如推荐其他人成功参与活动者还可在总成绩基础上获得额外10%的加分..超多奖品,超多惊喜,就等你来哦!更多活动详情请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5/chaojibaobaoxiu2th.html

爆料热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