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专访 > 正文

中国楼市与中国足球的共同点:都被老百姓骂

——海南六福房地产营销总监刘立伟辛辣评球

房天下  作者:张丽  2014-06-20 17:30

[摘要] “足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身为铁杆球迷的海南六福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立伟对足球对世界杯有着自己的见解,“中国的足球和房地产都被百姓骂”,但是又少不了“离不开”。

房天下讯 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不仅成为世界足坛的盛事,还是全世界球迷的狂欢。足球作为“全世界的运动”在房地产行业内向来不乏“粉丝”。海南房地产业界就活跃着一众爱球的业者,他们不仅看球,也踢球,用热爱足球的热诚之心来工作和生活。

“足球是我们生活的一部分。”身为铁杆球迷的海南六福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立伟对足球对世界杯有着自己的见解,“中国的足球和房地产都被百姓骂”,但是又少不了“离不开”。



海南六福房地产开发投资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刘立伟

情系荷兰队“希望看到荷兰和巴西踢的世界杯决赛”

“荷兰与澳大利亚的对战太精彩了!”刘立伟对B组次轮场小组赛念念不忘,“澳大利亚队向来是荷兰队的克星,历史上荷兰队和澳大利亚队曾交锋过三次,但从来没有赢过澳大利亚队。所以这场比赛本身就很有看头!”

“我个人对荷兰有很深的情结。荷兰队风格硬朗踢法华丽,是全攻全守踢法的发起者。荷兰也被称为‘无冕之王’,获得世界杯史上n次亚军,可惜始终与世界杯无缘是一大遗憾啊。”刘立伟钟情于荷兰队,他在大学的时候就经常看球,至今不忘1998年世界杯中荷兰队的精彩表现,而最终荷兰对战巴西以1-1平手后落败于点球。

“巴西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我希望能够看到荷兰队和巴西队在决赛的对决。”刘立伟说。

“这似乎是一个魔咒,西班牙队也未能逃脱。”

除了对荷兰队的钟情,作为“巴萨粉”的刘立伟还心系西班牙队。卫冕西班牙队成员大部分为皇马、巴萨的球员,在6月19日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次轮的比赛中,西班牙0-2完败于智利,至此西班牙小组赛两战皆负,提前出局。

对此刘立伟虽然惋惜,但对这样的局面似乎也已经有了一些“心理准备”。“法国队98年世界杯夺冠,可是在2002年世界杯的小组赛中惨遭淘汰;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也在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中出局。这似乎是一个魔咒,西班牙队也未能逃脱。”

“任何足球团队都会更新,西班牙队主力阵容年龄偏大,新鲜血液没有及时补充,这是本次世界杯中西班牙表现欠佳的原因之一。”刘立伟分析道。

“那天下着雨,大家踢的很努力,还有队员受了伤”

海南房地产业界有很多支球队,刘立伟是他所在的公司六福地产队的队长。“虽然我踢的是右脚,但是我在球场上踢的是左前锋的位置。”刘立伟笑着说。

海南地产界的一众球友们经常组织踢球,上周三六福地产队还和后海温泉小镇队踢了一场。“当天下着雨,大家踢的很努力,还有队员受了伤。”刘立伟略带遗憾地说,“最后以7:9的分数落败了,那天下雨很滑,有好几个球守门员都扑到了但是地面太滑了,球都滑进去了。”那场比赛刘立伟进了四个球。

“中国足球和中国楼市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被老百姓骂 ”

刘立伟对足球与房地产市场的关系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中国足球和中国楼市有一个共同点,就是都被老百姓骂。”刘立伟笑着说,“百姓骂国足臭脚,踢的烂,骂中国房价太高,买不起房。其实细想一下,足球和房地产都是人们离不开的东西,人们爱足球,而房子又是家的一部分。老百姓对足球和房地产的骂都是来自于爱,是恨铁不成钢啊。”

刘立伟认为,目前,足球与房地产市场都处于半市场化阶段,发展都不健全,同样都处于调整期。纵观,近期阿里巴巴入主恒大足球俱乐部,中国足球似乎在酝酿新模式;而近来,房地产格局十分敏感,唱衰声音不断,海南房地产市场也或多或少的受到一些影响,楼市也正在酝酿新调整。似乎,中国足球和中国房地产正在酝酿着新一轮的发展。

爆料热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