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6月海南土地供应重归平稳 住宅用地环涨344.27%

房天下  作者:周艳蔷   2014-07-02 00:30

[摘要] 房天下讯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显示,海南6月土地供应13幅,总计供应面积41.50163公顷,环比上涨97.16%(海南5月土地供应10幅,面积总计21公顷)。其中,住宅用地供应5幅,面积约14.1公顷,环比上涨104.44%。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海南6月土地供应16幅,总计供应面积580374.4公顷,环比上涨175.72%(海南5月土地供应10幅,面积总计21公顷)。其中,住宅用地供应8幅,面积约14.1公顷,环比上涨344.27%。

图表

据房天下数据统计显示,5月海南土地供应面积创今年新低,6月海南土地供应市场稍回暖。5月受闲置土地风波和土地市场频吹冷风的影响,政府逐渐放慢了推地的节奏。6月上半月海南土地供应市场依旧冷清,据数据显示,6月上半月海南土地供应仅3幅,而下半月的供应则达到了13幅,供应面积也迅速上涨,高调扭转了海南土地供应持续低迷的走势,供应面积较上月上涨近一倍。

住宅用地、住宿餐饮用地推地力度加大 占供应面积的97%

值得注意的是,在6月供应的16幅地块中,工业用地、商业用地均为零供应,住宅用地供应共8幅,供应面积约30.63公顷,占整月土地供应的52.77%,较上月供应量增长了5幅。包括餐饮用地在内的其他用地共8幅,其中餐饮用地6幅,面积约26公顷,占6月土地宗供应的63%。

目前,受楼市等大环境的影响,土地市场频吹冷风,住宅用地供应面积大幅度下降,房企拿地趋于谨慎,政府也放慢供地的节奏。而海南6月土地供应则逆势上扬,住宅用地供应面积环比上涨344.27%。

图表

中西部地区供应比重上涨 东方出让土地均为住宅用地

6月海南共有7市县有土地供应,其中,琼中供应土地4幅,东方3幅,定安5幅,海口、昌江、屯昌、保亭各供应一幅。

从市县市场分布来看,海南6月土地市场最活跃的重心在中西部地区,挂牌出让土地的7市县中有5个市县属于中西部地区,且供应面积总量在全省总供应量中占有较大比重,一直处于发展较快的东环线一带土地供应面积下降,只有海口出让一宗地块,较受欢迎的琼海、三亚等地均无地块出让。

图表

近几年,随着东环线一带市县土地开发逐渐趋于饱和、中西部地区在政策的鼓励下也逐步开发起来,在东环线一带地价不断上涨的背景下,开发商们拿地也趋于谨慎。而经济逐渐发展起来的中西部地区成为了开发商眼中的“”。

据中国土地市场网显示,东方6月份土地供应3幅,均为住宅用地,总计面积约13.1公顷,约占6月住宅用地总供应的42.77%。近几年随着政府大力支持发展西部、中部片区,开发商们也借机转移开发阵地,在中西部地区积极拿地建商品房。目前,海南东环线一带的旅游地产开发逐渐趋于饱和,海南房地产业向中西部、北部扩散已成必然趋势,今后的发展前景也非常可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