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行业跨界成热门趋势 房产商开挖互联网人才

金陵晚报  作者:蒋晓春  2014-07-03 16:04

[摘要] 都说现在是一个跨界的时代,要用跨界的眼光去发现机会点与全新的细分市场,让社会分工更细致更专业。

都说现在是一个跨界的时代,要用跨界的眼光去发现机会点与全新的细分市场,让社会分工更细致更专业。

经济学家郎咸平在预计下一个即将火爆的行业时就提到,房地产、金融、互联网行业是时下的行业,而下一个的行业则产生于这三者的跨界组合,即金融地产、互联网金融和互联网地产。

记者了解到,这种跨界人才的紧缺在人才市场上已经有迹可循。

金融搭互联网“薪”上加“薪”

郎咸平指出,互联网金融对传统金融的冲击就是建立了一个共享的平台,这个平台突破了传统所谓网点的限制。当一个互联网金融平台建立后,互联网到达哪里,哪里就是网点。

金融化电商公司如阿里金融、京东等,新型互联网金融公司如第三方支付、P2P等,以及跟风互联网金融热潮的传统金融机构,如银行、证券和基金公司等都在加大对互联网金融人才的招聘力度。

这让互联网金融产品经理、运营总监等成为市场热门人物。

浏览各大招聘网站,从待遇条件来看,各大金融机构为运营总监开出的薪酬是相当诱人的。

如新华人寿挂出诚聘年薪在10万-40万不等的电商运营负责人,某银行系电商正招聘金融网站运营总监,年薪在50万-60万元。

一位银行界业内人士表示,“运营总监五六十万的年薪一点都不夸张,更高级的甚至能破百万。现在的人才市场,既精通互联网IT技术,又有深厚的金融知识背景,两样都沾边,薪上必定加薪。”

数据显示,2014年前四个月,商品房销售量价齐跌,房地产开发投资、新开工面积、土地购置面积等核心数据均不好看。面对行业降温,房地产开发企业也在积极寻找出路。用商业地产、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跨界热词进行搜索时可以看到,万科、保利地产、富力地产等中国知名的品牌地产企业都有涉及,各家都在加大商业地产拓展力度,不少房企涉足旅游地产、养老地产等,拓展“全地产”之路。

也有越来越多的房企开始涉足互联网,希望通过信息化建设提高效率。信息化建设的内容涉猎很广,过去是针对工程制造、建设、销售等方面的内部财务风险管控,现在则更多用于通过电商化模式推广项目产品。特别是过去的一年,可以明显察觉到房地产商在不停地挖角互联网人才中的佼佼者,其中声势最为浩大的是万达。有业内人士透露,现在有房企正在尝试将项目的施工、金融财务风险控制等模块打造成完整的信息化平台。

从前程无忧网上发布职位数统计看,房地产开发行业在人才的需求上也发生了一些微妙的变化。业内人士表示,经过十年左右快速发展,房地产行业从快速发展的上半场进入到稳健发展的下半场,房企对中层管理人员已开始更新换代,迫切地追求跨界人才。房地产领域跨行招聘的比例已经占到了10%-20%。以往在房地产领域,项目高管和负责风险控制的财务人员比较紧俏,如今逐渐活跃起来的还有擅长企业内部信息化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和HR人才。

同时,地产企业也应不满足于人才的“挖角”和“空降”,他们已经意识到自己培养人才的重要性,企业都在谈自家企业的人才管道输送体系,以及内部人才学院如何搭建等人才培养问题。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等众多热门线路齐集,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6/kft_201408.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