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开发商降价有没有用?

21世纪经济报  2014-07-10 10:15

[摘要] 7月初公布的几个半年度销售额排行榜,虽然数据不是很准确,但大致可以看出,主要地产商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多已完成全年目标的百分之八九十,有些企业比去年同期还有较大的增长。如果现在暂停拿地,就不会有太大的资金压力。

我一直在等待那个地产商的出现,在率先祭起范围降价的大旗。脖子都酸了,它的影子还没有出现。

7月初公布的几个半年度销售额排行榜,虽然数据不是很准确,但大致可以看出,主要地产商的日子过得还不错,多已完成全年目标的百分之八九十,有些企业比去年同期还有较大的增长。如果现在暂停拿地,就不会有太大的资金压力。

但是,去年拿了地王的企业,假如今年下半年入市,压力就会很大。不想亏本,就只有选择延期开盘。杭州和上海就有一批这样的项目,在尽量往后拖。尤其是杭州,有些2009年-2010年的地王,到现在还没进入销售期。

上半年业绩好的企业,有的是因为及时明智地调整销售策略,新盘低价入市;也有部分是由去年预售结转而来。站在年中的门槛,眺望下半年,以及预估全年,你还能那么乐观地期望自己可以完成全年销售目标么?

地产商都清楚,今年的调整不是限购政策的错,否则你就无法解释,同样是限购,2013年却是全线飘红,盆满钵溢。但穷极无趣,仍要想方设法掇辍当地房协去游说政府救市。政策方面,下半年地产商可以期待的局面,就是大批二三线城市取消限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