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海口确定61个省重点项目 4措举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

海口网  作者:王媛   2014-07-15 08:15

[摘要] 记者13日从市金融办获悉,海口市积极搭建平台,突出重点领域,从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参与城镇化建设、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融资、保障中小企业信贷需求四方面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

记者13日从市金融办获悉,海口市积极搭建平台,突出重点领域,从加大对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参与城镇化建设、支持现代农业发展的融资、保障中小企业信贷需求四方面创新政银企合作模式。

据了解,海口今年共确定了61个省重点项目,总投资4144.9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89亿元。整体上来说,这些项目都是支撑性强、影响面广、拉动作用大的重点项目,既符合国家的发展政策,又有着良好的潜力和空间。如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对项目资金需求量大的项目,市政府积极帮助金融机构和企业对接,争取扩大授信额度和信贷规模。同时,海口市建立项目贷款跟踪监督机制,强化信贷资金监管,对失信的项目业主,实行“黑名单”制度,政府在项目建设服务上不予支持。

海口现代特色高效农业已成为海口市“十二五”期间的发展重点。按照发展规划,到“十二五”末,花卉种植面积要达到10万亩,热带水果种植要达到28万亩,常年蔬菜基地建设要达到10万亩。截止目前,已完成花卉种植6.2万亩、热带水果种植30.7万亩、常年蔬菜基地建设4.85万亩,计划未来3年完成5.1万亩的常年蔬菜基地建设,需要的资金量大,银行信贷投放的空间也很大。

目前,海口正探索“银行+企业+基地+农户”、“银行+合作社+农户”等新的融资合作模式,开展农村土地、林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把种养殖大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作为优先支持对象,把“菜篮子”工程、设施农业、休闲农业、水产养殖、水果种植和农产品深加工等作为重点支持领域。

“十二五”期间,海口的投资重点由城区转向农村,加快中心镇、农村基础设施和社会事业建设,相应地对资金的需求也非常迫切。对企业和银行而言,这是个利好消息,可以大有作为。目前,海口市正构建通畅便捷的镇域交通网络,加快实施农村安全饮水、污水、垃圾处理等工程,特别是100个统筹城乡发展项目,欢迎金融机构主动参与推动海口的城镇化步伐。

海口市大企业不多,2013年底,注册资本1000万元以上的2348家,其中1亿元以上的只有121家;纳税500万元以上的只有607家,而中小企业税收贡献、就业贡献分别占到了全市的85%和90%以上。一定程度上,中小企业是海口经济的主体,扶持中小企业就是促进整个海口经济基本面的提升。目前,海口中小企业发展资金缺口较大,是金融机构介入的有利时机。

市金融办负责人表示,海口大力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不断提高提升金融服务海口重点项目、城建化、农业和中小企业的水平。一是鼓励支持金融业态创新。比如,支持保险公司发展农业、旅游业等特色保险产品;支持海南银行设立;积极设立及引入一批旅游、文化等产业投资基金和股权投资基金;探索设立小城镇或农村发展基金;积极参与信托公司组建;大力发展担保公司;努力培育企业通过传统板块、“新三板”或发行企业债等方式融资。二是支持壮大金融主体的创新。近三年,在海口新进驻和新注册的金融机构达到了27家。今年,我们加大与各大金融机构和企业的对接力度,配合省金融办,做好相关项目的策划、招商,力争今年引进1-2家金融总部或企业总部。三是支持金融机构提高服务水平的创新,进一步提高审贷效率;为企业提供各种市场信息,探索提供全天候的资金结算方式。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等众多热门线路齐集,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富力·月亮湾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6/kft_201408.html

房天下无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