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迅速崛起的海南本地房企品牌

房天下  作者:绪言  2014-07-15 09:37

[摘要] 海南房地产在全国来说算是起步比较早的地区。很多人将海南成为中国房地产的“黄埔军校”,也确实,从海南潘石屹、冯仑等地产界的大佬。不过海南在经历了90年代初的房地产泡沫之后当时红极一时的房地产企业品牌已经所剩无几。

海南房地产在来说算是起步比较早的地区。很多人将海南成为中国房地产的“黄埔军校”,也确实,从海南潘石屹、冯仑等地产界的大佬。不过海南在经历了90年代初的房地产泡沫之后当时红极一时的房地产企业品牌已经所剩无几。

不过从2000年至今,海南房地产市场从低谷一路走来,现在已经成为著名房企“厮杀”的一个主要战场。万科、雅居乐、恒大、绿地、绿城等等都在排兵布阵,抢夺海南房地产开发的市场份额。不过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海南本土也有一些房地产企业坚忍不拔的迅速成长,成为海南众多房企品牌中一抹新绿。

海南本地房企由于起家背景不同,发展轨迹也都各有不同。现在给大家介绍几个海南本地房企品牌。每一家都在品牌建设中不断探索,都有值得众多本地房企学习的地方。

位:海航地产

名门出身,实力非凡,高端发展,建立大品牌格局。

海航地产之所以说它名门出身就是因为其背后是海航集团。集团总公司在海南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无论是人脉资源还是资金实力那都是相当不错的。强大的后台实力让海航地产在拿地、开发等方面获得先机。先后开发了男爵公馆、海航国际广场、国兴城、望海国际广场等项目。开发区域覆盖海口、三亚、万宁、儋州、博鳌、陵水等地。开发类型从传统住宅到高端商业和写字楼以及旅游度假产品都有。

海航地产也是海南房地产品牌中跻身中国房企50强的公司。从其开发的各项目来看大多数以中高端项目为主。已经逐步形成住宅、商业地产、旅游地产三大板块同步开发的方向。虽然从开发的精细程度来看与万科、绿城等项目相比还有待提高,但是海航集团大集团管理给予其正规化的基因,再加上综合品牌建设,让其已经成为海南众多本地房企学习的榜样。

第二位:衍宏集团

产品系列发展,综合产业互动,创造强大品牌发展潜力。

大家众所 ,衍宏集团最初以复建海南半拉子项目起价,经过十多年的发展,现如今已经发展成为集地产、金融、商业、酒店四大产业板块的大型综合企业集团。

衍宏集团在处理众多半拉子项目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注重品牌建设。短短几年时间里,一举成功打造出“山水系列”、“春天系列”等房产品牌项目。代表项目包括万国大都会、衍宏万国中央区、衍宏美丽春天、富丽花园、康馨花园、衍宏海港小镇、衍宏现代城等众多项目。开发区域包括海口、三亚、儋州、万宁、临高等地。开发产品包含住宅、商业、酒店等。

现如今衍宏集团已经建立了较大的产业格局,同时具有明确的品牌发展思路。其以“其人尽其才,品质为先”的战略指导思路,形成了衍宏住宅及度假产品品牌、万国大都会商业物业品牌、衍宏物业和富丽物业优质物业服务品牌共同构架的大衍宏品牌。同时衍宏小额贷款作为单独的金融服务平台,保证企业发展的稳健。现在衍宏在海口及其他市县迅速发展。应该算是海南本地创业型房企学习榜样。

第三位:昌茂集团

脚踏实地,专注发展,多品牌发展,相互促进。

大家对昌茂集团的熟悉可能应该是从其开发的住宅小区开始的。因为昌茂集团在海口大大小小数个楼盘,例如昌茂花园、昌茂清华园、昌茂澳洲园、昌茂城邦等。海南昌茂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于一九九二年,是一家以房地产、教育业为龙头产业,以建筑业、物流超市、酒店、商业和物业管理为附属产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

昌茂集团这几年除了在海口脚踏实地的不断一步一个脚印的开发项目,现在已经遍及海口、定安、乐东等市县。同时积极实行“走出去”战略。在厦门等地积极进行开发。正在开发的项目有昌茂·花漾湖、昌茂·皇家半岛、昌茂·湖湾水城、昌茂·荔香溪谷、昌茂·厦门七星海等。

昌茂集团目前以住宅开发为主,同时建立了学校、物业等配套产业品牌,奠定了教育地产、旅游度假地产为主导的开发方向。物业及教育来促进地产品牌的提升。昌茂集团的这种多元化品牌建设思路成为海南本地房企发展的一个范例,值得海南本地房企去学习。

第四位:兆南集团

多元发展,产业链整合,开发全程中创建精品品牌。

兆南集团也是90年代便开始了在海南的房地产开发业务。相继在海口等地建设多个楼盘。先后开发了兆南公寓、兆南龙都、兆南·绿岛家园、兆南·万福超市、兆南·西海豪园、兆南·万泉绿洲、兆南·丽湾等众多项目。开发范围也编辑海南海口、儋州、琼海等地。

兆南集团的特点就是多元化发展。但是兆南的多元化并不像其他公司那样多产品开发,而是集合房地产设计、金融、工程、园林、混凝土等,打通了房地产产业链。通过产业链资源的整合来降低房地产开发成本,提高产品开发品质。

第五位:福安集团

市县开发起步,以点带面,扩展品牌。

福安集团2004年在三亚市投资开发了凤凰家园住宅小区,2003年至今在五指山市投资开发了惠安花园、水岸别墅、避暑山庄和翡翠花园商品房住宅小区。紧接着相继在东方、乐东、陵水、儋州等市县投资置地开发建设。项目有:东方市的“碧海云天”住宅小区和东方泰隆大酒店;乐东县的“江南乐居”住宅小区、“龙沐湾·碧海花园”住宅小区和“龙沐湾·商业街”;儋州市的“白马井·滨海花园”等。

从福安集团的发展来看,其发展重点集中在下面市县。在其不断积累人气的同时,不断地加强品牌建设。现如今业务范围也开始向海口等大型城市转移。走出了一条“农村包围城市”的独特品牌发展道路。

通过列举几个海南本地特色房地产开发企业,我们可以看出海南本地房企随着开发规模的不断扩大已经开始注重品牌建设。在品牌建设当中强调企业的多元化发展,通过多元化来保证开发的资金流、积累相关的开发资源。

其次,比较注重产品的系列性和品质的延续性。就好像衍宏集团在众多开发项目中形成了“春天系列”和“山水系列”。商业也形成了“万国大都会”系列。昌茂形成了其“昌茂园”系列。开发企业形成产品系列代表海南本地开发企业已经开始注重研究产品品质,这是海南本地房企的一大进步。

众多房企已经开始重视售后服务在品牌建设以及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很多公司已经成立自己的物业品牌,施行服务全程管理,保证使用者的权利,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口碑,促进了新物业的开发和销售。

现如今,众多国内房企进驻海南,一方面加剧了海南本地房地产市场的竞争,但是同时也为海南本地房地产企业提供了一个学习的机会。在竞争中让海南本地房地产企业开始注重项目的产品品质,开始提高公司管理,开始加快品牌建设。

随着房地产市场越来越规范,依靠本地关系,钻市场空子的时代已近过去。未来的竞争将是产品实力和品牌的竞争。我们欣喜的看到海南本地房企不断地自我完善和进取能力。相信在未来的竞争中,海南会诞生更多性房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