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陈辞:以新理念新思维加快推进棚户区改造

海口晚报  作者:黎光 张从瑜   2014-07-16 09:17

[摘要] 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海口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开展调研。他指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挥四个区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使这项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广大群众。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调研。

15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辞就海口市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开展调研。他指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发挥四个区的主导作用,加快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使这项利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惠及广大群众。市委副书记、市长倪强参加调研。

“有什么问题请尽管提出来。”陈辞来到滨涯村片区、盐灶博义和八灶片区、流水坡片区、上贤(沙亮)片区、灵山镇片区(一期)棚改项目现场,开门见山说明来意,现场研究解决问题。

滨涯村片区棚改实行零散土地归整,方便了土地整体利用规划。美兰区上贤(沙亮)片区棚改项目是个由区级主导、个资金包干、个居民完全拥有产权的棚改项目,商业开发已介入,目前安置房局部建至6层。由绿地集团推进的灵山镇片区(一期)棚改今年完成投资3亿元,安置房部分建至11层。陈辞表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各区都有一些好的经验做法,市重点委要总结各区成功的流程和案例,在全市进行推广。

陈辞指出,海口仍属欠发达地区,主要表现在城乡居民收入低、经济总量小、城乡二元化结构突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正是帮助海口调结构、惠民生、稳增长、保就业的民生工程,要加快推进棚改项目,力争3年内有一个大的变化,助推海口尽快甩掉欠发达的帽子。

陈辞强调,要在棚改中体现新理念新思维。一是充分放权。政府要转变职能,清晰界定市级政府该管什么、区级政府该管什么,把各自该管的管起来、管到位。就棚改来讲,市里给资源、给政策、给资金,定任务、定目标、定时间节点,制定负面清单,不再事事当婆婆,拆迁安置方案的制定和实施等具体工作放手放权让区里去完成,市里不过分插手,切实减少审批流程和繁文缛节。二是灵活拆迁安置方式。可以从原来的以原地安置为主逐渐向异地安置过渡,相关补偿政策可以进行微调。

陈辞强调,要以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进度验证四个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据了解,2014年上半年,海口市已启动的棚改项目有上贤村、灵山镇、夏瑶村、滨涯村、椰岛片区、海秀棚户区、五源河片区、横沟村。下一步拟启动的项目是演丰镇二期、博义盐灶和八灶片区、流水坡、炳庄棚户区等项目。安置房正式开工项目共有8个,2014年海口市棚改计划开工安置房12984户(套),已开工建设的占计划总套数的81.13%。夏瑶村安置房基本建成。有5个项目开工建设学校、道路、桥梁等配套设施。

市委常委、秘书长林海宁,副市长任清华,国家开发银行海南省分行副行长王庆丰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等众多热门线路齐集,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富力·月亮湾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7/kft_0802new.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