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威马逊”海南登陆点翁田镇居民的“恐怖记忆”

中国新闻网  作者:付美斌   2014-07-21 10:10

[摘要] 18日15时30分,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文昌市翁田镇,狂风暴雨,拔树掀房。当时,记者在强台风中驱车艰难行进在前往翁田镇的道路上,路两边倒伏的树木挡住去路无法通行,只好在风雨中调转车头。

18日15时30分,超强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文昌市翁田镇,狂风暴雨,拔树掀房。当时,记者在强台风中驱车艰难行进在前往翁田镇的道路上,路两边倒伏的树木挡住去路无法通行,只好在风雨中调转车头。

19日上午,记者再次驱车前往,道路已被当地政府组织人员清理出一条单行道。沿路前行,两边树木多被拦腰折断,靠近翁田镇,树林或成片倒地,或被剃成光头,光秃秃的树枝告诉人们“威马逊”威力。

翁田镇街道上,汽车被掀翻路边,电线杆斜倒,一铁皮棚饭店全部倒塌。

“电影大片也拍摄不出当时的情景。”翁田镇海边养殖龙胆鱼的王雁夫妇惊魂未定,妻子傅青苗说,当时夫妻俩用力顶着门,房顶被台风刮起1米多高又落回,像弹簧一样弹跳着。“我们看到房顶靠不住了,赶紧跑到卫生间躲风,一直躲了五个多,见风小一些,又跑到一平房中,才保住了命。”

王雁坐在鱼塘边发呆,几名工人将死鱼往岸边上捡,“19口鱼塘,瞬间就没有了,价值几百万元人民币的龙胆鱼全部死光。”

记者看到,大的龙胆鱼重有二三十公斤,的也有十余公斤,连排鱼塘被台风推开一个个口子,鱼就横七竖八地躺在塘里的沙子上。

翁田镇大福村委会水马塘村靠近大海,村民多以养殖为业,村民苏文锦是三兄弟中的老小,“我们三兄弟都搞养殖,这一次损失每人都有五六十万元。”

“我们养的鱼苗、虾苗,还有两三天就可出售了。”大哥苏文锦显得无奈。

村民苏庆存躲在床底下逃过一劫,他家的厨房被台风踏平,变成了一堆瓦砾。

明月村委会松树一村60多户人家,房顶全都不同程度被揭。今年近60岁的林诗兴,站在倒塌的墙壁边,两眼通红,“风越来越大,我退到卫生间,眼睁睁看着大风把墙推倒,房子的瓦片被吹得满天飞。”

记者走进林诗兴的家,满屋积水,床上、柜子上、地上全是碎瓦片。

19日上午,风停了,林诗兴、郑联书、林克明等村民带着砍刀,到村外的公路上清理被台风刮倒的树木。

“希望有人来救助我们呀。”郑联书说,村民房屋被摧毁了,现在的问题是没有地方住,没有饭吃。家养的几十只鸡,被大风刮得没影没踪。

文昌市边防支队官兵正在清理通往大福村的道路,前面一辆挖土机开道。“我们从18日晚21时许从文昌出发,沿线一直清理路障。”领队陈参谋脸上全是倦意,他说:“直到今早6时,战士们刚刚作了休整,现在又开始投入争分夺秒的清理工作。”

记者看到,一条救助之路正在向前延伸。(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