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威马逊"过境 7月第三周海南商品房成交量环跌14.48%

——7月第三周(7.14-7.20)海南楼市成交数据分析

房天下  作者:张丽  2014-07-22 04:3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4年7月14日—7月20日海南商品房共签约691套,相较于上一周808套成交量减少了117套,环比下跌14.48%;签约面积约5.62513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6.21%;总签约金额约49275.66293万元,环比下跌38.18%;签约住宅均价约为8759.9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6.22%。

房天下讯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监控数据显示,2014年7月14日—7月20日海南商品房共签约691套,相较于上一周808套成交量减少了117套,环比下跌14.48%;签约面积约5.625139万平方米,环比下跌26.21%;总签约金额约49275.66293万元,环比下跌38.18%;签约住宅均价约为8759.90元/平方米,环比下跌16.22%。

7月18日台风“威马逊”登陆海南,受其影响,海南各市县均无商品房网签数据发布,19日、20日仅三亚地区有数据发布。

虽然18日-20日三天海口的商品房成交数据未能得以统计,但7月第三周台风来临前的四天(7月14日-17日)时间里,海口商品房的成交量已经达到556套,超过7月第二周海口商品房的成交总量126套之多。

7月第三周秀英区商品房成交量挑起了海口楼市的“大梁”,商品房共签约317套,占了海口楼市总成交量的56%。美兰区商品房共签约110套,占比20%,琼山区签约70套,龙华区签约59套。

5市县楼市有商品房成交 成交均价“3升2降”

7月第三周海南共5市县有商品房成交,成交量由高到低依次为:海口、三亚、定安、白沙、琼中。海口、三亚仍然是海南楼市的“擎天柱”,占了海南楼市商品房总成交量的大半。三亚商品房成交量不如预期,商品房共签约86套,相比7月第二周的282套,环比下跌69.50%。定安楼市在上一周的成交表现良好,共签约商品房41套,相比7月第二周成交量环涨78.26%。

上周有商品房成交的市县中,海口、琼中的商品房签约均价有所下跌,环比7月第二周分别下跌9.76%和7.49%。三亚、定安、白沙三市县商品房签约均价则出现了上涨,相比7月第二周三亚环涨48.43%,白沙环涨19.21%,定安房价较平稳,环涨0.76%。

天气因素致成交波动 海南楼市长远前景被看好

从7月第二周海南楼市成交情况来看,海南楼市商品房签约套数、面积、总签约金额等各项数据均有小幅上涨,已经呈现出趋稳回暖的态势,但上周“光顾”海南的超级台风威马逊将海南楼市打回“冰点”。7月第三周海南楼市商品房成交套数、总成交面积、成交总金额和成交均价纷纷下跌,且跌幅均超过10%,成交总金额跌幅甚至接近40%。

虽然天气因素造成楼市成交的短期波动,但从长远来看,海南楼市的发展前景仍然向好,亦有不少业界人士看好海南楼市。日前,省政协常委、广东广物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裁蔡春萌在省政协六届七次常委会议上就表示,海南区位优势突出,资源特征具有稀缺性,这决定了海南房地产在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未来房地产发展空间巨大。

在亚马逊登陆海南之前,7月第三周海南楼市商品房成交趋势曾一路看涨,7月14日-17日海南楼市商品房共签约680套,远远超出上个周的前4天即7月7日-10日428套的总成交量。如果没有“威马逊”突袭海南,7月第三周海南楼市的走势是否会延续第二周的回暖趋势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就台风来临前的成交数据来看海南楼市回暖的态势很有可能被保持。

目前,海南众多企业和个人纷纷将注意力转移到风灾过后的重建工作中,不少项目的售楼处、园林等也受到台风的“摧残”需要重整旗鼓。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海南楼市向好的趋势是否也会在灾后重建,让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