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苏州松绑限购:90㎡以上全面放开 贷款政策无变化

中国新闻网  作者:卢辉  2014-07-22 04:30

[摘要] 苏州市住建局证实,本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米以上的房屋,但贷款政策无任何变化。90平米以下的房屋限购政策不变。涉及和港澳台的也依旧执行原政策,即在全国范围内只能有一套住房。

苏州市住建局证实,本月19日起,苏州全市已取消对90平米以上住房的限购政策,本地人及外地人都可直接在苏州购买90平米以上的房屋,但贷款政策无任何变化。90平米以下的房屋限购政策不变。涉及和港澳台的也依旧执行原政策,即在范围内只能有一套住房。

最近半年以来,苏州楼市下行明显,房价有所动摇,开发商各种各样的促销活动明显增多,但买房人依旧持币观望。近半年以来,苏州楼市价跌量不涨,市场上大户型房源库存量也很大,难以消化。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下,苏州也加入了松绑楼市限购政策的城市大军。

苏州限购政策于2011年3年出台,该政策规定:本市户籍居民在市区已有一套住房的限购一套。已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在本市向其售房。非本市户籍居民能够提供自购房之日起两年内,累积缴纳一年以上社保或者纳税证明的,限购一套住房,如果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暂停在市区向其售房。

这是苏州限购令执行以来的首次调整。不过,尽管苏州限购松绑,但“限贷”仍然存在。这也意味着,无论是苏州本地户口购买第三套房源,或是外地户口(无社保)购买苏州90㎡以上房源都需要全款买房。

业内人士分析称,此次限购松绑对苏州楼市影响有待观察,取消限购会给苏州带来短暂的消费刺激,但限贷没有放开,购买力没有完全释放。而且目前市场供需格局正在变化,投资者不看好楼市,房地产税、不动产登记等政策将出台的消息已经影响了市场预期,现在不少人是在考虑多余的房子如何出手,而不是再买房,此时取消限购对市场影响应该有限。

据了解,除苏州以外,江苏有南京、无锡、徐州3个城市实行限购,目前这3个城市限购政策没有变化。(完)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海口、文昌、澄迈等众多热门线路齐集,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富力·月亮湾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7/kft_0802new.html

无线推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