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跟风"松绑限购 广州南沙或有突破

广州日报   2014-07-25 10:51

[摘要] 松绑“限购”如今成为各地楼市关注的重点。截至本周二,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19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46个限购城市的41%。

松绑“限购”如今成为各地楼市关注的重点。截至本周二,根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已经有19个城市在限购方面有不同程度的松动,占46个限购城市的41%。

在“限购”松绑风潮之下,日前,此前曾爆料称“南沙可能会对港澳人士放开限购”的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又在自己的微博上透露:大概上月南沙已传出制定放开限购的方案,最近各城市放开限购可谓风起云涌,广州也在考虑南沙放开限购的可行性。不过,随即,广州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我们没接到南沙在这方面的申请,也没有针对这方面的研究。”该负责人还强调,广州仍继续严格执行国家相关调控政策,政策目前没有调整。

尽管官方声言“没收到通知”,但南沙多个房企人士却透露:松绑“限购”已有传闻,只是还没有收到官方指令而已。

有房企人士更直言,仔细研究官方的“我们没接到南沙在这方面的申请,也没有针对这方面的研究”这一说法,可以大胆预测一下,是不是官方收到了南沙这方面的申请,那就会研究其可行性呢?

当下,多个城市已不同程度地放松了限购政策,这当中,有明的,也有暗的。“明”的是明确发布调整限购政策的文件,如呼和浩特、海口等。“暗”的是指那些未明确发文件的城市,即业内视为“只做不说”的城市,如南昌、厦门、温州等。

无论是明的松绑,还是暗的不限购,如今这些实际上已经调整了的楼市政策并没有受到阻挠,原因就是符合“去库存”这一大方向。

本月中,刚刚履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的陈政高,召开了其上任后的场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会上,三点落实意见中的条就是千方百计消化库存。

反观南沙,恰恰是广州库存的一个区,据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的监测预计,南沙区下半年商品住宅存量加上新增货量将超1万套。目前,南沙区商品住宅库存量面积已达118万平方米,按照今年前5个月的月均5万平方米消化速度,预计需要超过两年才能消化完毕。

因此,有业界人士就大胆预测,让库存的南沙限购政策松绑,这只是局部的微调举措,既不违背中央下达的“一线城市房产政策整体不能松绑”的要求,同时,还能优化调整区域的产品结构,达到去库存的目的。所以说,南沙显然有松绑“限购”跟风悄然实施的可能性存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