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房天下携陆邦天成集团救灾 第4批救灾物资已运抵灾区

房天下  作者:周艳蔷  2014-07-27 13:36

[摘要] 41年一遇的特大台风“威马逊” 导致海南325.8万人受灾,经济损失惨重。天灾无情,人间有爱。7月21日,海南房天下联合文昌翁田镇镇委向文昌翁田镇灾区捐赠的倡议书一经发出,即刻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关注与支持。截至目前,已有四批捐赠物资发往文昌的重灾区。

房天下讯 40年一遇的特大台风“威马逊”导致海南325.8万人受灾,经济损失惨重。天灾无情,人间有爱。7月21日,海南房天下联合文昌翁田镇镇委向文昌翁田镇灾区捐赠的倡议书一经发出,即刻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的关注与支持。截至目前,已有四批捐赠物资发往文昌的重灾区。

先调查后采购 村民缺什么我们捐什么

7月26日上午9点半,海南房天下携陆邦天成集团将第四批救灾物资、满满的3辆卡车发往文昌昌洒镇,并将物资一一派送至唐教村、海棠堆村等4个受灾较为严重的村庄。此次活动捐赠的物资包括帆布、凉席、手电筒、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用品,以及藿香正气水、双氧水、板蓝根等药物。


据房天下记者获悉,此次捐赠活动共筹集到了12万元的爱心资金,物资采购之前,后海温泉小镇策划部与行政部积极配合在重创村中开展调研,询问灾民的具体需求,进而采购村民的急需物资。

“你们快去休息吧 我们来搬就好”

据了解,此次捐赠活动走访的4个村子中,无一村庄通电,除了个别有水井的村子之外,其余饮用自来水的村子均没有来水。房屋倒塌损坏严重,大片农作物被毁。据昌洒镇昌发村的村长表示,房屋受损严重不能住人的都住在帐篷里;部分屋顶轻微受损的,村民已经在政府的帮助下用帆布修补。

“你们这边缺什么?”“我们这边已经来水了,矿泉水就不需要了,目前最缺的是大米、油、凉席、夏凉被。”“大家赶紧抓紧时间把这些物资卸下来...”

“你们先去休息吧,我们卸货就好了,你们大老远的赶过来还帮忙卸货实在是太辛苦了。”几个村民抢着接过物资要帮忙卸货。“没关系,我们年轻人不怕累,我们自己能行。”拗不过这些年轻人,村民在一旁连连表示感谢,“真的是太谢谢你们了,我们急缺什么你们就送来了什么。”

心情很沉重 后续救援工作我们还在继续

此次捐赠活动,陆邦天成集团总经理陈培宏特意跟随我们一同前往文昌昌洒。“从海口到文昌昌洒、再到村庄,一路走来,我们心情都很沉重。这么多的灾民家园被毁,断了经济来源,我们作为在海南成长起来的企业,有责任帮助自己的同胞解决基本的生活问题、重建家园。”陈总说到。

对于当前的灾后救援工作,陈总认为,目前救援处在无序的状态,很多爱心企业时间赶往灾区,捐赠了很多物资,但很多却不是村民所需的。集团在采购物资前特意前往灾区调研询问。

“从受灾捐赠物资解决基本生活问题,再到帮助灾民重建美好家园,我们将对昌洒镇的重灾村庄进行跟踪,有需要的,我们会尽我们所能提供一切的帮助。”陈总说到。

据陈总介绍,后海温泉小镇也受到了台风的影响,项目中心的水电已于7月21日下午恢复正常,温泉会所也将继续开放,社区园林里的绿植也在工作人员的修护下,逐渐恢复了容貌。目前,后海温泉小镇工作人员仍在积极进行自身及项目周边环境的抢修维护工作。

 

“威马逊”摧毁大树,在高温下已经变得干枯

笔者札记:

截止日前,已经是“威马逊”过境的第9天,在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企业的帮助下,大部分的灾民吃穿问题等基本生活问题已经得到解决。村民也开始自行修补自家损坏的房屋。目前,灾民最关心的还是什么时候能够通电,灾后房屋重建等问题。救援工作也逐步向下一阶段推进,房屋重建问题、恢复生产生活问题、都是目前灾民面临的重要问题。

救灾还在继续,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翁田镇,还有很多重灾区需要我们的帮助,帮助灾民重建家园,我们还在路上!海南房天下诚邀社会爱心企业、人士加入我们,共同为灾区人民筑起爱的家园。

村民自发写的感谢词(“灾区人民欢迎您”“有了共产党灾民得幸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