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省住建厅:灾后农村房屋重建原则不超3层

海南特区报  2014-07-31 08:33

[摘要] 目前,省住建厅正组织开展受灾村庄损毁房屋的安全排查鉴定和重建准备工作。省住建厅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快编制、深化受灾重建村庄的规划。

记者从省住建厅获悉,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我省海口、文昌等地农村房屋受损严重,特别是风灾核心区的农村传统砖瓦民房屋顶基本被掀掉,因灾倒塌房屋数量较大。目前,省住建厅正组织开展受灾村庄损毁房屋的安全排查鉴定和重建准备工作。省住建厅于近日下发通知,要求各市县规划、住房城乡建设局加快编制、深化受灾重建村庄的规划。

通知指出,房屋倒塌数量较大的村庄,要以此次灾后重建为契机,做到有“新房”又有“新村”。要根据受灾情况对村庄选址、宅基地安排、路网布置等方面做科学合理的调整和深化,对于仍未编制规划的受灾村庄,要加快村庄规划编制,为村庄重建提供科学指导。

通知要求,对于房屋受损严重需要拆除重建的房屋,原则不超过三层。设计方案在结构、工艺和材料上应充分考虑防风抗震、节约成本、体现地方文化特色的需要,主要考虑钢筋混凝土结构,应采用坡屋顶或小坡屋顶,原则不超过三层。

该通知还提出,应高度重视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规划。要借村庄重建的机会,合理规划村庄水、电、路、电信、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既满足日常生活生产需要,又要通过合理的规划设计,适当提高建设标准满足防范自然灾害的要求,合理规划学校、便利店、农贸市场、公厕、体育文化中心等公共服务设施,满足村民生活需要,规划要特别重视人员疏散、避险场所的规划,要根据合理服务范围,做到每个自然村有一处紧急避险处,每个行政村有一处临时安置处。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