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海口安排8亿元灾后重建资金 民房重建每间补助1.5万元

海口网   2014-07-31 08:36

[摘要]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令椰城遭受重创,全市受灾人口85.59万人,倒塌房屋5365间,损坏房屋33790间,紧急转移群众4.59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93.59亿元。记者30日从海口市财政局获悉,为妥善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海口市计划安排资金8亿元。

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威马逊”令椰城遭受重创,全市受灾人口85.59万人,倒塌房屋5365间,损坏房屋33790间,紧急转移群众4.59万人,造成直接经济损失约93.59亿元。记者30日从海口市财政局获悉,为妥善开展灾后重建工作,海口市计划安排资金8亿元。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灾后重建工作重点包括民房倒塌损毁修复重建、农业生产恢复、基础设施重建提升以及应急指挥系统和重要公共设施应急功能完善。

在民房倒塌损毁修复重建方面,我市共安排市级补助资金6000万元。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参照民政部对汶川、玉树倒房重建每间救助1万元,同时综合考虑物价上涨等因素,按每间平均救助1.5万元估算。补助资金中,市级负担70%,区级负担30%。

对于农业生产恢复,我市主要采取技术指导、政策补贴、市场引导、企业带动等形式,组织农民开展生产自救,确保全年农民增收目标的实现,共安排补助资金9000万元。其中,菜篮子供应和冬季瓜菜基地生产恢复,计划安排补助资金5000万元;渔业生产恢复,计划安排补助资金2000万元;林业生产恢复,计划安排补助资金2000万元。

“基础设施的重建,将提高市政基础设施和重大民生设施的抗风险标准。”该负责人称,在3.7亿元资金中,对市政设施的修复提升,计划安排资金1.02亿元;农村公路修复,计划安排资金2000万元;交通组织设施恢复和优化工程,计划安排资金1.2亿元;积水点项目改造工程,计划安排资金2500万元;环卫设施更新和绿化修复,计划安排资金2800万元;防潮堤修复建设和农田水利工程,计划安排7500万元。

同时,我市将进行应急指挥系统和重要公共设施应急功能完善工程,共计划安排资金8000万元。此外,我市还计划安排预备资金2亿元。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集结了海口、文昌两条热门线路,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清澜半岛、同人湘海城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7/kft_0802new.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