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宁波成浙江第三个放开限购城市 业界看淡观望贷款政策

中国新闻网   2014-07-31 09:04

[摘要] 7月30日3时30分,浙江省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宁波住建委”发布消息称,经研究,从7月31日,购买宁波市各县(市)以及鄞州、北仑、镇海、高新区住房(含商品房、二手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宁波由此成为浙江省内继杭州、温州后第三个放开限购政策的城市。

7月30日3时30分,浙江省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宁波住建委”发布消息称,经研究,从7月31日,购买宁波市各县(市)以及鄞州、北仑、镇海、高新区住房(含商品房、二手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宁波由此成为浙江省内继杭州、温州后第三个放开限购政策的城市。

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微博28日傍晚发布消息,从29日起解除余杭区和萧山区的住房限购政策,主城区解除140平米及140平米放松住房限购以上住房的限购令。

29日下午,温州住建委召开发布会宣布,从即日起放开住房限购政策,在房屋交易登记时不再核查现有住房情况,在外温州人和新温州人在温购房享受与温州市户籍居民同等待遇。

30日3时30分,宁波市住建委官方微博“宁波住建委”发布消息称,经研究,从7月31日,购买宁波市各县(市)以及鄞州、北仑、镇海、高新区住房(含商品房、二手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中心城区套型在90平方米及以上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购买海曙、江东、江北中心城区二手房的不再需要提供家庭住房情况查询证明。

“宁波房屋由于库存量太大,所以就算限购政策取消了,对宁波房市的作用也不会很大。因为宁波房子价格不单是限购政策的影响,还有一些购房者信息不足等。”21世纪不动产宁波区域分部营销经理白文欣认为,宁波限购政策取消,价格不会马上涨,还是要看贷款政策。

白文欣认为,按照限购政策取消来看,房价再掉也不可能,短期内也不会出现暴涨,毕竟购房者因为政策调动的原因,观望心理比较多。

市民林小姐7月初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听闻宁波楼市松绑的消息,她显得非常淡定:“早就在传要松绑救市,现在真的松绑了反而没感觉了。”

在她看来,松绑与否对于买首套房的人影响不大,而她真正关心的是银行首套房的优惠政策,“首套房按揭没优惠,松不松绑对我影响都不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宁波市区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成为基本特征,房企普遍采取“以价换量”的市场营销策略。随着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巨大变化,目前市场以刚需和改善性购房为主,包括宁波在内的国内各大城市原有行政性调控手段正逐步退出市场。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7月底,宁波市区可售商品住房48643套、660万㎡,可售面积较年初增加31%。按照商品住房可售量与2013年月均成交量比较计算消化周期,市区商品住房平均消化周期超过20个月。

【活动预告】 "夏日海岛行"海南2天1晚异地看房团重磅回归!集结了海口、文昌两条热门线路,衍宏万国中央区、海南绿地城、清澜半岛、同人湘海城等品牌大盘鼎力加盟,大手笔专属优惠、大力度折扣房天下网友尽享,8月1日-2日,房天下海南异地看房团将再掀全民看房潮!详情点击://news.hn.soufun.com/zt/201407/kft_0802new.html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