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高库存致限购调整城市扩围 取消限购效果分化

————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

房天下   2014-08-02 00:00

[摘要] 7月11日,刚刚履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的陈政高在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各地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出台平稳房地产的相关政策,其中库存量较大的地方要千方百计消化商品房待售面积。

房天下讯:中指研究院[微博]8月1日发布《中国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2014年7月)》,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7月监测的42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9.6%,同比下降12.2%,本月政策累积效应明显,环比止跌回升,同比降幅也有所收窄。今年前7月,主要城市累计成交总量虽低于去年同期,但仍高于2011-2012年同期。

一.政策盘点

千方百计去库存,各地加快放松限购政策

7月11日,刚刚履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的陈政高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各地可以根据当地实际出台平稳房地产的相关政策,其中库存量较大的地方要千方百计消化商品房待售面积。截至7月末,执行限购的47个城市中已有近半数对限购政策进行调整。

本月,住建部明确要落实民资参与公租房建设的支持政策,指出保障房的大规模建设是实现“住宅供应双轨体系”和平抑房价的关键。各地积极响应中央关于保障房的相关政策,多管齐下促进保障房建设的进度,完善民生保障体系。


国务院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能放开的放开,该控制的控制”

近期,国务院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了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发展目标、政策措施和实现路径,要求适应推进新型城镇化需要,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落实放宽户口迁移政策。该《意见》的出台,标志着进一步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开始进入全面实施阶段。

二.市场概况

1.需求:成交量止降回升,同比降幅收窄,取消限购城市效果分化

本月成交量环比上升,同比下降。CREIS中指数据显示,2014年7月监测的42个主要城市累计成交面积环比上涨9.6%,同比下降12.2%,本月政策累积效应明显,环比止跌回升,同比降幅也有所收窄。今年前7月,主要城市累计成交总量虽低于去年同期,但仍高于2011-2012年同期。

环比来看,29个城市上涨,济南本月受限购政策影响,上涨幅度最明显,达142.18%;广州降幅,为30.33%。同比来看,31个城市下降,下降幅度的是南京,同比下降48.92%;涨幅的也是济南,同比上涨138.72%。

各类城市:一线城市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环比上涨,同比均下降

一线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月下降2%,同比下降11%,广州同环比降幅均。二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3%,同比下降11%,其中济南环比涨幅,环比上涨142%。三线代表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7%,同比下降18%,泉州环比涨幅,为72%,东莞同比降幅最为明显,下降40%。

限购取消城市:市场分化,济南、杭州等地回升,温州等地继续下行

7月,在官方正式发文或者认可取消限购政策的城市中,济南成交量环比出现大幅回升,环比上涨142%,杭州对政策松绑的表现也比较突出,环比回升34.4%;官方默认取消限购的城市中,福州和成都回升最明显,温州等地虽然官方已经发文取消限购,但市场颓势没有得到扭转,环比下跌18%。同比来看,绝大多数城市仍处于下降的态势。

虽然限购政策逐步松绑短期内或将释放部分被压制的市场需求,但各个城市对政策松绑的表现不同,市场出现分化。由于各地差别化信贷政策的力度并未放松,且多数中小城市限购政策执行力度始终较为宽松,楼市低迷态势短期难以扭转。

注:1.数据为初步统计数据,绿色填充色城市统计口径为商品房。2.*城市价格为报价估算,仅供参考。3.重庆7.28-7.31日数据暂缺;扬州28-31日数据暂缺;蚌埠31日数据暂缺,南充31日数据暂缺。

数据来源:CREIS中指数据,fdc.fang.com

2.库存:库存量攀至新高,北京可售面积突破千万水平

截至2014年7月末,中指监测的主要城市库存量环比上月增长1.4%,处于2014年以来水平,上海、广州、苏州、福州等地库存均维持在2010年以来高位。

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仅合肥、惠州、杭州、青岛、存量环比下降,下降幅度分别为5.6%、3.8%、2.6%和1.0%,其余城市均上升。其中,北京库存继续攀升突破千万水平,尽管青岛库存环比小幅下降但仍处历史高位,库存高压使得青岛于8月1日分类取消限购,以加快去化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