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财政部专家称房产税或在2017年实施

新京报   2014-08-10 08:48

[摘要]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今日表示,财税改革已经拉开帷幕,房地产税作为财税改革的重点之一,或将在2016年前实现加快立法,在2017年实施。他此前曾表示,房产税今年不会有动作。

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今日表示,财税改革已经拉开帷幕,房地产税作为财税改革的重点之一,或将在2016年前实现加快立法,在2017年实施。他此前曾表示,房产税今年不会有动作。

贾康是在2014年博鳌房地产论坛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6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深化财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并且明确新一轮财税体制改革2016年基本完成重点工作和任务,2020年基本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总体方案明确了预算、税收和财政体制三大关键改革领域。

在贾康看来,包括消费税、资源税、房产税等在内的六大税种将是未来税收改革的重点。

对于普遍关注的房地产税,贾康7月份表示,三中全会的表述是加快房地产税立法,立法先行,但现在为止并房地产税立法还没有列入人大立法工作的计划,所以年度之内不会有任何动作。最理想的情况是2015年通过立法程序形成一个审计的文本之后,2016年可能有动作。他8月8日进一步表示,房产税或将在2016年前实现加快立法,在2017年实施。

对于改革方案,贾康此前表示,房产税改革一定要积极往前推进,并且要在中国的国情下设计好基本改革方案,中国的房地产税不可能照搬美国的模式,而要更多地借鉴日本,做到单位免税或者只调节高端。

除此之外,贾康认为,在推进房地产税立法过程中,还应通盘考虑房地产相关的税费,整合土地批复、开发、交易,保有等环节的税和费,目前的税费体制,一方面在住房保有环节无税可征,而另一方面费偏多,甚至在有些情况下过多、过滥,这些关系有待理顺。

用过房天下APP吗?没有的话你就真的out了!如今房天下APP不仅能随手房天下、浏览海量楼盘、报名看房团、时间联系置业顾问、在线支付,也有秒杀、对对碰、刮刮乐、随手拍等精彩活动!快来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