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碧桂园上半年净利54亿 土地成本持续增加

腾讯财经   2014-08-20 08:09

[摘要]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HK2007)于8月19日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截至6月30日止,录得净利润5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5.6%;总收入约为人民币383.2亿元,同比增长约42.2%;集团核心净利润为47.12亿元,按年增长14.1%;

碧桂园控股有限公司(HK2007)于8月19日发布2014年中期业绩,截至6月30日止,录得净利润54.2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25.6%;总收入约为人民币383.2亿元,同比增长约42.2%;集团核心净利润为47.12亿元,按年增长14.1%;

公告描述,碧桂园在2014年上半年共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人民币584亿元,合同销售建筑面积约87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分别约73.6%及73.4%。在此期间,碧桂园共有22个全新项目开盘,大部分位于广东省外;在土地储备方面,广东也占35%。

在2014下半年,碧桂园计划推出37个新盘,其中包括一个海外项目,连同旧盘新推,新推的货量预计超过人民币700亿。碧桂园全年的销售目标是1280亿,在上半年销售了约40%的情况下,碧桂园管理层表示“有信心完成”。

从国内销售数据分布来看,碧桂园在广东省的合同销售占比由2008年的76%降低到了2013年的44%,今年上半年则降到33%,而在安徽、湖北、江苏三省的总体销售额占比达到30%左右。根据碧桂园方面的统计,在2014年上半年合同销售前十大城市中,有5个在广东,其中为广州,合同销售30.72亿元。广东省外的5个城市分别是甘肃兰州、辽宁沉阳、安徽六安、江苏贵阳镇江。总体上,2014年上半年合同销售城市分布中,一线城市占3%,除一线城市外的省会城市和直辖市23%,国内其它城市73%。

海外方面,碧桂园回顾,2014年上半年广东省以外项目(包括海外)的合同销售金额占全集团合同销售总额的比例,从2008年的约23.6%提升至2014年上半年的约67.3%;另外,碧桂园去年在马来西亚新山开发了碧桂园金海湾项目,今年上半年有金海湾和钻石城两个项目在售;澳洲悉尼市郊的碧桂园阿德莱德花园也于今年6月开盘。

碧桂园方面认为,在维持集团的“大本营”广东省内项目增长的同时,碧桂园品牌的业务版图更具多元化,为日后统筹地区的长远发展奠定基础。截至2014年6月30日,碧桂园集团共有209个项目处于不同的发展阶段,其中广东省项目82个,已取得国有土地使用权证、开发经营权或土地业权的建筑面积(归属公司所有者权益)约7,568万平方米,其中广东省占约35.3%,当中已取得施工许可证的建筑面积约3,565 万平方米。

“接下来我们会更加关注下半年的形势变化,在新形势下积极灵活审慎的做好投资业务。公司有7000多万平方米的开发面积,还有1300多万平方米已成交但国土证在获取过程中,因此我们有充裕的土地,可以满足公司持续规模性的发展。”碧桂园总裁兼执行董事莫斌形容道。

碧桂园表示,对于海外的投资,也遵循同样的投资管理流程,但会更为审慎,进入新的市场都会从小项目或合作项目做起,逐渐积累经验,未来5年碧桂园海外的资产占集团总资产的比例不会超过10%。

莫斌说:“我们认为下半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应该会比上半年好。针对下半年的市场,碧桂园积极调整了我们的策略,最重要的是产品定位,能够符合符合刚性需求和改善性需求,特别是主战场推的刚性需求。”

财务状况方面,碧桂园在2014年6月30日的净借贷比率约67.1%。碧桂园执行董事兼首席财务官吴建斌形容:“负债水平与去年年底相比,依然是67%,负债水平没有发生重大的变化。碧桂园负债的控制坚持的原则是‘稳健’,我们负债水平上限是70%,我们始终在负债率范围内拓展我们的业务。”

数据显示,上半年碧桂园的可动用现金约人民币244.3亿元,约占总资产的10.1%,保持弹性。此外,碧桂园集团目前拥有尚未动用的银行额度超过人民币365.7亿元。

另外,吴建斌透露,“过去(国内)房地产的毛利率比较高,现在基本上是25%到26%的水平。”碧桂园提供的数据也显示,在成本结构的各项中,土地成本占比相比过去6年有所增加。”

在公布中,碧桂园还强调其酒店业务拓广了非住宅项目业务的经常性收入来源,使得物业收入组合更加多元化。碧桂园2014年上半年酒店收入约为人民币4.1亿元,碧桂园亦于2013年底成立了广州碧桂园商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集团集中的大型商业物业以及社区商业物业的策划和管理。

用过房天下APP吗?没有的话你就真的out了!如今房天下APP不仅能随手房天下、浏览海量楼盘、报名看房团、时间联系置业顾问、在线支付,也有秒杀、对对碰、刮刮乐、随手拍等精彩活动!快来下载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海南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